公告版位
::各種問題,請寫信到:fortychiu@gmail.com,謝謝!::

生了女兒之後,我真的很ENJOY在打扮她這件事情上。而且,就像她爸說的,「我們家女兒是個型娃啊」。撇開前三個月因為太小隻,加上太多恩典牌紗布衣,以及台灣不流行打扮這麼小的嬰兒,所以前三個月我都給陳平平亂穿... 當然還是有幾件好看的衣服,例如克勞蒂阿姨送的排隊潮牌U牌的兔裝,美華姨婆送的彼得兔兔裝,還有媽媽我老早從日本買來n牌的可愛屁屁褲+包屁衣...

但隨著平平越來越大,媽媽我已經不能只滿足於現狀了.... (勾起了我內心深處的穿搭魂啊)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個禮拜我在瀏覽台大PTT的時候,看到一位母奶媽媽發表了一篇心情文章,大抵是說她在月子中心的時候母嬰同室,公婆喜歡來看小孩,一待就很久才離開,連她要親餵母奶時(已經委婉提出寶寶要喝母奶了),公公也都不避諱的直盯著她餵奶,然後大家都要她多休息多躺,但是公公卻橫躺在她的床上看電視,讓她覺得毫無隱私且嚴重被打擾而感到非常不舒服云云;這個話題引起很多母奶媽媽的迴響,後來有好多媽媽分享了自己餵母奶很不受尊重的經驗,好像餵母奶就應該開放參觀一樣,一些多事的婆媽們還要伸手幫忙喬來弄去不打緊,還要問:有沒有奶、有沒有吃飽、這樣不對、那樣不好,弄的母奶媽媽們緊張焦慮不說,還覺得毫無隱私可言。

我自己是個母奶媽媽,我也很推薦朋友們餵母奶,但是我真的覺得餵母奶這件事是很私人的親密時光。我甚至在生產完第一次去到哺乳室,看到許多媽媽們若無其事的掏奶,會感到很害羞。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OK....又是犀利人妻惹的禍,除了上一篇「你的愛情一點都不特別」之後,我又發揮了認真看戲的特質,針對小三寫了一篇文章,當然也要針對人妻來寫一篇啊!何況,我本人是個性感人妻啊!(羞)

從我以前當小姐的時候(甚至更小),就已經立定志向就算結婚以後還是一定要在各方面維持的很好,因為我其實超怕那種去到傳統菜市場會看到的歐巴桑們,雖然我很愛逛傳統市場,可是我每次看到那些婆婆媽媽們,穿著深色大印花上衣、內衣已經鬆到剩下肩帶還是緊的導致背後的肉都凸起來,配著不搭嘎過緊又過短的褲子,還穿著便宜的塑膠拖鞋(天氣冷還會穿花花的襪子),我的心裡就一陣哆嗦。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一直以為母奶是我們家平平的食物而已,可是自從上上禮拜我媽一語驚醒夢中的我之後,我發現母奶不再只是食物,而有太多太多妙用了,我一定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話說,我們家平平的臉一直大小問題不斷,不是被蚊子叮紅腫不退,不然就是被她自己的指甲刮到一條一條,再來就是莫名奇妙起一些小疹子....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天晚上我跟婆婆坐在客廳看電視,那個談話節目講的是「丈夫是家的頭?」,節目邀請了三對夫妻,再加上主持人何戎夫妻檔,暢談家中夫妻之間的工作協調,還有決定大小事的決定者。

節目我看的沒頭沒尾的,但是對於小亮哥再節目中的一段話倒是相當的認同,大意是說:夫妻之間不要說「幫」這個字,因為家是兩個人的,沒有誰"幫"誰,都同樣是為了家庭付出,沒有誰"應該"做什麼。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最近很迷犀利人妻,自從生完小孩、出了月子中心後,已經不怎麼看電視,連新聞都只有早上趁梳洗的時候用主臥衛浴裡的小電視看早晨氣象,而每週一次的犀利人妻是我一個禮拜中最輕鬆的消遣,因為通常都是平平準備/已經睡了,而我還有一些體力。

根據平平爸的形容:是部恐怖片。XD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真的太值得紀錄了!我親愛的小平平就在今天晚上8點50幾分的時候,成功的由躺翻趴!而且就在我進廁所拿東西出來的幾秒之內!
(我進廁所之前還確定她好端端躺在大床上,然後拿東西出來,就發現她是趴著!趴著!趴著!趴著了!)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本人是不太愛給平平買玩具的媽媽,但是我覺得有些有教育意義的玩具還是可以給平平使用,可是...我們家實在不大,沒有太多空間給平平堆放玩具,而且我也很擔心玩具買來平平又不買帳,就會很浪費。

截至2月底為止,平平的玩具只有三個,一個是我買的床頭音樂鈴(音樂還給我壞掉 = =),然後是阿貴叔叔送的費雪小海馬,以及祁欣阿姨送的健力架。這三樣就夠平平輪著玩好久,導致我也沒有特別想要再幫她添購其他的。直到有一天......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我在看網路新聞的時候看到這一篇,「少子化的元兇:企業濫用責任制」,我覺得非常有道理,但還有一些話想說。

這幾年,政府開始正視到少子化對整個國家發展的影響,想了很多爛到不行的方法想催生,像去年的什麼百萬催生口號(最好是大家腦波弱到聽到口號就會趕快生小孩)、拍廣告說有小孩家裡會像在開同樂會其實是像PARTY過後沒有人整理安捏,其實在我年輕的時候(遠目)就已經有徵兆出現,但是大家感覺都不在意。以我這個歲數的人來說,在還是學生的時候,就已經感覺到經濟的壓力,導致想說以後結婚不要太快生小孩,因為感覺連自己都養不起了還養什麼小孩。(可是現在的學生一直喊沒錢,但是可以花很多錢在養寵物我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週五邊的時候頭暈到一個不行,回家就開始頭痛,晚餐也吃不太下,吃完晚餐後就開始噁心反胃想吐,極度不舒服,忍耐幫平平洗完澡之後,飛奔去附近的診所看醫生,結果醫生一看就說,「是腸胃型的感冒,很容易傳染喔」。

然後我就被禁止和平平有親密接觸了,連親餵母奶都不行。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想到我也要開始寫平平的成長紀錄了....  不過,我沒有時間每天更新上傳照片,所以大概不會每個月寫一次,也只能就我現在這顆芝麻大的腦容量能記起的做一些紀錄。

小朋友在長大都好神速啊!真的是每天看每天都不一樣呢!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拖稿拖太久,真是太不好意思了,回家之後只想陪女兒,等到她睡著都快11點,也很想睡了,就一直拖稿至今。既然今天工作上比較不忙,就趕快把欠的稿PO出來吧!:D

Tip 3-綁腹帶比塑身衣好用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在一個朋友的網誌上留言,很羨慕她每天都有一些片段時間可以看書,我說啊,我現在連自己的時間都沒有,就算有那麼一點時間,也都是看個幾頁就睡意爬滿全身...。

這個朋友的回應很有哲理,「我也很羡慕妳擁有可以為其努力快樂活下去的人。」。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我把房客陳平平擠出來至今也快要2個半月了(!),時間真是過的好快,我都開始上班快兩週咧!另外看看陳平平,兩個月大超有趣的,每天都喜歡笑開懷....

DSC02535.JPG (趁機放一下照片,真是太可愛惹~ >///<)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都已經1月4號了,我才有時間回顧一下我的2010。

* 1月: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