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各種問題,請寫信到:fortychiu@gmail.com,謝謝!::

親愛的球球:

你是媽媽的二號寶貝,這一年多來你帶著媽媽重溫很多當初懷孕和養育姊姊時的過程,但心境已經大不相同了。

媽媽覺得你果真有著老二性格,你總是很習慣也很認分的享受老二的一切。有享受嗎?媽媽不知道,但你就是坐著姊姊的餐椅、穿著姊姊的鞋子、玩著姊姊的玩具、看著姊姊的書,還一副怡然自得、開心的不得了的樣子。雖然你可能用的玩的不是最新的,可是你也有享受到姊姊沒有的,那就是媽媽進步不少的手藝,還有對育兒較為輕鬆的態度,我想這對你來說應該是好事,畢竟以前的媽媽總是很緊張,現在放鬆了很多,更能陪著你看著你成長。

文章標籤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拜朋友在高捷上班之賜,通風報信有這個體驗活動,雖然報名費有點高昂($500),但今年包含了一件高捷的T恤,加上同學跟我說這個活動場場爆滿,要就要快,我二話不說立刻下訂。(腦波好弱啊我~)

高捷的體驗活動都是辦在周二,所以我特地請假帶著平平參加。早上吃過早餐以後,就驅車前往美麗島站集合,其實那周邊不太好停車,所以最好是搭捷運,可是呢~我原本想騎摩托車載平平去搭捷運,這小姐竟然把安全帽放在學校沒有帶回來,沒辦法,我只能開車載她去美麗島站。

文章標籤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我的手機
  • 請輸入密碼:

親愛的平平:

上個禮拜爸爸和媽媽在看你小時候的照片和影片,牙牙學語的你讓爸爸媽媽大半夜的笑彎了腰,同時不免懷疑:甚麼時候平平已經這麼大了呀?

經過了快一年沒有抱你,妳重了好多,媽媽的手都快舉不起來了。

文章標籤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二寶,本來就在我跟平爸的計畫裡。

從開始準備懷孕起,我就開始做功課了。我一向喜歡事前做功課,了解生養兩個孩子可能會遇到的一些問題、解決的方式、生活的改變。所以,就算確定懷孕,一直到球球出生,一些生活上的改變倒是沒有讓我太招架不住。有同事說,「你看起來怎麼都沒有崩潰?」,哈哈哈,就算做了萬全的準備,該崩潰的時候還是會崩潰啦。

所有過程再來一次,當然很累啊!而且大腹便便還要照顧平平(噢,因為平平很黏我,很多事情都要「跟媽媽一起」),常常讓我力不從心,但為了打好兩小的感情基礎,不讓平平覺得爸爸媽媽因為肚子裡的寶寶而忽略了她、不重視她,所以基本上我還是都盡量維持與平平的習慣,幫她洗澡、換衣服、講故事,只是有時候肚子真的很大沒辦法彎腰蹲下,真的不舒服,我會很認真地跟平平說媽媽真的不舒服沒辦法,平平很能體諒媽媽的不適(除非太累在歡)。

文章標籤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生產的紀錄不能像上一胎那樣拖一年才寫了,一定要趁記憶猶新,趕快紀錄下來。

我一直以為第二胎會比第一胎還提早出生,所以一滿37周後我就一直很焦慮,不知道肚子裡的球球何時要出來,再加上那時候工作上又有一個臨時的調動,調動日期就在我的預產期9/1那一天,搞得我原本是產假的交接,在短短的兩周內變成離職的交接,讓我手忙腳亂、心情煩躁,結果那一陣子肚子超不舒服,我人也超累的...一直很怕就在那一段時間球球蹦出來。

但球球很乖巧,跟著媽媽我熬到把所有新舊單位的交接都做完了,還沒有要出生的意思,所以媽媽還有一點時間辦點正事。

文章標籤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胎的孕期即將進入後期,回想起之前懷平平的時候,沒有留下大肚照,讓我現在想起來有點遺憾。當然啦,自己隨便亂亂拍的一定有,只是專業拍攝的就沒有了,所以燃起了我想照一組紀念照的念頭。

大概從孕中期我就開始查詢一些寶寶攝影的工作室,因為孕婦最適合拍照的時間點大概是7、8個月,這個時候肚子夠大,但又不至於水腫太嚴重或是姿勢很難擺,想要在7、8個月順利拍照,一定要提早開始查詢才行。我看了好幾間攝影工作室,拍攝的成果都很吸引人,取景、意境、自然度都相當高,但是....價錢也相對的相當高啊!(哭哭)主要是因為我只是想留個大肚的全家福紀念,所以預算想控制在5000元左右就好,但是我滿意的那些工作室動輒就是8000起跳,真是嚇死我也。

IMG_6463.jpg  

文章標籤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人說「3歲小孩貓狗嫌」,這句話還真的是說得不錯。平平進入三歲後在各方面的發展進步神速,但也因為如此,她的自我表達和想法也相對地變的強烈,有時候會很難與她溝通(然後就大暴怒...),尤其是對於一些抽象的形容詞,例如「你要專心」「做事情要認真」「不可以騙人」「你這樣也很好」...諸如此類感覺起來她都當耳邊風,有次我跟老師討論到這個話題,老師問我「你有想過,大人說的"專心""認真"對孩子來說,是很抽象看不到、感覺不到的嗎?也許她是因為無法體會所以才做不到,而不是故意不要這樣做。」

這句話在我心裡迴盪很久,我開始想,那麼我應該如何向平平具體的說明讓她能夠了解爸爸媽媽的要求呢?

本來我沒有太在意這類的書籍,但後來因為在把抽象化的形容要讓3歲的孩子瞭解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想說既然平平習慣看書,那就用繪本來當媒材吧,於是我開始留意有關情緒管理的繪本。

文章標籤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一篇入厝文發表後沒幾天,就有些朋友私下問我,我去哪裡生出那個小孩超愛的PartyBox派對盒,看起來好可愛!哈哈哈,其實我很幸運,這個PartyBox派對盒是因為有廠商贊助,也因為知道我即將辦一個入厝趴踢,特別提供給我,好讓來參加的小客人們開心一下的。:)

因為是廠商贊助的,這次拿到的是基本款,但也已經夠孩子們開心一陣子了。如果想要更到位的派對,其實可以選擇豪華派對組,內容物更多。

DSC07499.JPG

文章標籤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去年4月告別了我們VIEW超好的大樓住家,透天住家的整修工程不斷的延宕,先是找了好多家廠商來估價,然後漸漸的發現其實屋況並不如當初想像的那麼好,在有限的預算,還有我們(或說只有我XDDD)對家的期待和龜毛,終於在去年11月動工了。

經過快半年的整修和裝潢,我們趕在3月底搬家,因為娘家也需要整修,而我這個孕婦住在裡面雖然說我們不忌諱,但工班們怕得要死,堅持要我搬離開之後他們才願意動工,所以在非常緊迫的時間壓力下,匆匆的打包,很多東西都沒帶走的情況下,還是順利搬家了。

孕婦搬家真的很要命,不管是收東西還是歸位,都讓我的腰痠到不行,而且卡著一個肚子,蹲下站起來都困難重重。不過那不是重點,重點是我本人有居住潔癖,就算很亂很亂,很多很多箱子,我還是會希望維持基本的整齊,以看起來不會阿砸為最高原則,不然本人住了不舒爽啊~所以,老公也在我的勸導(脅迫)下,跟我在短短的一個禮拜就把大部分的東西歸位,雖然還有一些箱子,但已經不影響生活了。(抬下巴)

文章標籤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雪地裡的女孩  

我一直很喜歡看歐美小說,雖然我在部落格上分享的歐美小說不多,但我總覺得歐美小說設計的情境很適合幻想,很容易進入書中架構的世界;這與日本小說很不一樣。

其實當了媽媽之後,我的閱讀量有比較少,看小說的時間也少,有時候癮頭一來,就只好犧牲睡眠(和後頸),不論再累再緊都會在兩天內嗑完一本。

文章標籤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新年快樂!

新的一年我們家按照往例不去人擠人的跨年,就在家躺在床上看電影和謝金燕姐姐精彩的表演度過。但元旦放假這一天,天氣超級好,一早起床就覺得應該要去哪裡走一走才對,加上平平阿婆和阿公也想出門晃晃,於是擇日不如撞日,我們一家就來到岡山藝文中心觀賞紙風車劇團的「台灣動物昆蟲創意展」。

因為是元旦假期天氣又好的關係,人‧真‧的‧很‧多!但平平一路上都很興奮。

文章標籤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很久很久以前,我曾經分享過我購入了「Roland托特媽媽包」非常好用,之後也曾經分享了「Roland爸爸包」的試用文章,這兩年來,這兩個包真的陪我們夫妻倆度過很多育兒時光,爸爸包甚至是平平爸每天上班用包,然後周末依然要出任務陪著全家上山下海,使用率達百分百。

其實我寫文章一向隨興,想寫甚麼就寫甚麼,沒時間寫就算了,雖然掛心但沒時間也沒辦法,所以我一直沒有在上來寫我後來購入幾個Roland包的心得開箱文,我後來又買了薄荷綠春漾包星燦黑後背包(送給婆婆當生日禮物她超愛),還有甫上市的俏麗包。我今天就是要大力的推薦一下上市不久的「俏麗包」。

媽媽包其實是這樣的,在半歲以前帶的東西不多,如果又是親餵母乳,東西就更少;半歲到2歲帶的東西最多,從基本的紗布尿布濕紙巾,到,衣服玩具餐具盒,這個時候的媽媽包簡直就是小叮噹的萬用口袋;等到2歲半之後,帶的東西又驟減,頂多手帕褲子餐具盒,媽媽包銷風不少。

文章標籤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應該要做紀錄的時候 ,剛好遇到媽媽工作最忙的時候,從八月一路忙到九月底,雖然心心念念紀錄未寫,但還真的是沒時間啊~就連筆電都將近兩個月沒開機,更不用說是要寫紀錄了,還好遇到中秋連假,趕快把文字債還一還。

DSC03975.JPG  

● 成長

身高:96cm
體重:13.5公斤(隨著是否生病而增減半公斤)
牙齒:上顎門牙2顆、小門牙2顆,磨臼齒2顆;下顎門牙2顆,小門牙2顆,磨臼齒2顆,大臼齒2顆

文章標籤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年7月依照家族習慣,我們都會回花蓮一趟。花蓮能玩的,大概就那幾個點,平平今年比較大了,本來想帶她到慕谷慕魚去玩水的,無奈回花蓮期間剛好颱風蘇力也報到,雖然颱風只影響了一個晚上加一個上午,但考慮到也許山區下雨,在溪邊玩水不是個好選擇,因此放棄了傳說中生態保育做得很好、風景秀麗的慕谷慕魚。(我的慕谷慕魚啊~)

待在花蓮這麼多天,平平爺爺建議我們可以帶平平去兆豐農場玩一玩,爺爺大力推薦裡面有好多小動物,聽得平平心神嚮往。好吧,那就選個平日帶平平去走一走。

DSC04306.JPG    

文章標籤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