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各種問題,請寫信到:fortychiu@gmail.com,謝謝!::
我最近在反省我自己,一方面是聖誕節快到了,我想去辦個和好聖事(就是俗稱的告解啦),另外就是我覺得我最近想法跟感受流於抱怨居多。聖誕節不就是個感謝的節日嗎,怎麼我會有這麼多的不滿跟抱怨呢?

如果,一個美麗的東西要與人分享,帶的應該是喜樂的心情,而不是剩下抱怨的言詞吧!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以為我要開趴踢?錯,我只是很想了解聖誕party的由來。

每年到了聖誕節前一個月,就有很多「聖誕趴踢」冒出頭來,不僅是娛樂時尚圈,就連一般時下年輕人也都一定要來弄個「聖誕轟趴」玩玩才過癮。但是,究竟這個趨勢是從哪裡而來的,著時的讓我玩味。今天在上班的途中,我一直思考這個問題。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聖家是什麼呢?就是瑪麗亞、若瑟、耶穌所組成的家庭,因為這個家庭是特別受到天主眷顧的家庭,也是充滿聖召的,所以稱為聖家。

每年到了聖誕節前,教會團體都會再教堂或是聚會所門口布至一個聖家,有時候是以馬槽形式呈現,但是大部分都會有一種溫馨平安的感覺,甚至不知不覺會想唱出:平~安~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有次我去參加一個婚宴,新人送客的時候,新郎的某個女大學同學可能心中感觸,竟然就在送客處噗倏倏的哭了起來,其他同班女同學立刻上前安慰,她嗚咽斷續的說:大家的都結婚了,我竟然還沒有男朋友,還好不是只有我這樣。

我聽了有點茫然,雖然我不是她的同學,但是我想她也許是看到同學如此幸福,心中特別有感觸,所以在同學的囍宴上,哭了。但是就我所知,她在專業領域上表現的可圈可點,甚為優秀。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整個很不爽!我不了解計程車司機為什麼打個方向燈這麼困難?

昨天晚上騎車去讀經班,就在車水馬龍的和平路上的某個大T字型路口(師大附近),就在紅燈變綠燈可以通行的時候,一台計程車看到右前方的路口有人召車,就很神速的從內側車道大大靠邊停,而且只用了一個路口的距離就從內側車道切到人行道旁邊。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消失四天,是帶著酷奇跟定鼎回花蓮一趟。特地補休了兩天,配合週末的假期,回去好久沒回去的花蓮。自從結婚後兩個月瘋狂的回花蓮之後,就沒有時間,也沒有機會再回去,我們的新家都長蜘蛛網了。

定鼎家人分散各地,花蓮、宜蘭、台北、中壢,有時候想想定鼎爸媽也很孤單,跟他們講電話的時候,他們會說:有空回來花蓮啊!,或是,有空來宜蘭陪陪我啊!,也難怪他們都想把酷奇留在身邊。孤單的生活果然不好過。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Nov 24 Fri 2006 11:27
  • 怨念

昨天定鼎跟定楷在講電話,我在旁邊答腔,定楷問他哥:嫂子是不是怨念很深?

是,我真的是有很深的怨念。堆積久了,總是會開始想要釋放一些,讓怨念如同蒸發的灰色氣體,從頭頂飄出去。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真的會被台灣媒體給氣死!

腦殘記者老是問一些很奇怪的問題,報導新聞老是煽風點火,各家媒體你爭我奪,搶的是『獨家』。獨家又怎樣,老是在那邊問『你家人死了,你有什麼感覺?』這種屁話,什麼新聞都是推論,「根據XX猜測...」這是什麼鬼?這樣也能報?不查證也就算了,還幫著腦廢的政治人物在那邊隔空交火。交火你個大頭!如果不是媒體一直在那邊SNG連線對方怎樣開砲,是要交火到哪裡去?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在饅頭臉君瑋的網誌上發現這個好玩的東西。叫作「雜誌專訪生成器」,超妙的!

想當大老闆的人,就來一下吧!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嗯,準親家母善映自己寫了陶成營懷舊篇就算了,還陷我於不義,點了我耶!我以為我已經變成骨灰都風化光了,不會有人點我了,沒想到,還是被點到... 

好吧,既然都被點了,看在這屆營長很拼,加上他的生日是個
很重要的日子,就來大爆料好啦!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今天,11月18日,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

六年前,在旗津沙灘上,你擁抱了我。心臟跳的飛快,好像全世界都在擁抱我,當你的手牽上我的手,讓我以為幸福多到可以我們四隻手都裝不下。你說:我們可以不要再這麼曖昧了嗎?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發現一個現象,每年到了某一個時期大家就會開始討論當兵的事,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可以對當兵這件事特別有感觸,然後來個高談闊論。男生談部隊中的種種,女生談男朋友去當兵後的種種,什麼都可以談,因為當兵的確不是個簡單的事情。身邊有一些朋友這幾年也去當兵,有些朋友的女朋友跑來跟我請益,看她一臉擔心難捨,心裡默默的漾起一朵朵的微笑。

我微笑的是,這樣的愛情酸甜,也只有在男友去當兵的時候才能體會。當兵比不上出國唸書或工作,那樣遠距離的愛情有的是苦澀。當兵也超過學生時代寒暑假回家過節,那種短暫分離也確實無味。只有在男生當兵時,兩個人才會真體會到,原來我們的愛情如此的堅強/脆弱。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不知道是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常常跟學生混在一起,顯得年輕,或是我真的是那種老起來放的人,從20歲之後,大概也就沒老過,所以一直到現在,我被誤認為是學生,而且是大學生的機率異常的高。

坦白說,被當成學生也沒什麼不好,簡單來說就是年輕啊,哪個女生不期望自己看起來年輕?但是,當這種「年輕」被當成是一種「不專業」「不懂」的時候,就真的會讓人很抓狂。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自己以前喜歡過的偶像?大約是國高中時代,那個情竇初開、自以為成熟的年紀,應該都會默默的喜歡某位青春偶像,然後做著玫瑰色的白日夢,自己以為就是歌詞中那個多情的公主/王子。

前幾天在PTT的尋人板上看到一個熟悉的名字,是一個叫做「王韻嬋」的女生,這真的是一個很妙的名字,因為我曾經喜歡過一個偶像,就叫做王韻嬋。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前陣子酷奇感染跳蚤〈三年來的頭一遭〉,然後因為抓抓抓抓破了皮,又養成細菌感染,目前做了四週多的療程,皮膚好多了,毛色也恢復從前的黑亮。所以我想說,也是該讓牠可以跟其他狗狗接觸的時機了。由於我們家跟善(日英)家很近,這附近又剛好有國父紀念館,善(日英)的狗女兒-多娜現在正在接受「
狗醫生協會」的調教,每個週日上課,上課之前需要帶牠消耗一些精力,所以,上上禮拜我就想:說了兩年多了,也應該讓酷奇認識一下多娜了,說不定酷奇可以以學長的經驗,教多娜一些。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