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天主教徒,有些事情是違背信仰的,你知道嗎?

你知道天主教.....

十戒是什麼嗎?
跟基督教有什麼不一樣嗎?
當有人說天主教是拜瑪利亞的時候該怎麼回答嗎?
不能婚前性行為嗎?不能墮胎嗎?
不能算命(包括占星、卜卦、塔羅牌)嗎?
應該每個禮拜進教堂親近天主嗎?
要常常祈禱聆聽天主說話嗎?
應該要常常讀福音嗎?
一年起碼要辦一次告解嗎?
如果可以,要常常做省察嗎?知道省察是什麼嗎?
要常常寬恕他人嗎?
要常常認清自己的罪嗎?
聖經中有幾部福音嗎?新約和舊約有什麼不一樣嗎?
怎麼看「魔鬼」這事嗎?知道魔鬼(devil)和鬼魂(soul)有什麼不一樣嗎?

以上這些,身為天主教教友的你,你知道嗎?除了知道,有做到嗎?

或是,我更應該要問,你真的相信耶穌、相信天主嗎?如果,你不相信耶穌/天主,或說,你相信其他怪力亂神/卜卦占星更甚於相信耶穌/天主,那麼你憑什麼說你是天主教徒?

如果你願意相信天主是世界上唯一的神,那麼你便不會去嘗試/相信來路不明的怪力亂神,未來的生活如何只是掌握在你如何選擇,你有絕對的權利讓生活變的更好或更差,而不是施法/舞符弄劍。

我承認生活在這個世代中,需要很多物質的需求,我希望有錢/有房子/有車子/有好工作...等等,但是我會相信我可以全心的相信天主的安排、耶穌的保護,努力又恆心的去經營我一個「屬於人類」的生活。

我不會想去相信那些沒來由,甚至你根本不明白那是不是黑暗勢力操控對未來的解說。

你有沒有聽過「披著羊皮的狼」?有沒有聽過「扮豬吃老虎」?有沒有聽過「掛羊頭賣狗肉」?有沒有聽說看來樸實善良的老人其實是大壞人?那麼,在你不甚了解背後催迫這些事情發生的真正力量時,你怎麼能確定它對你沒有影響呢?

這個世代的基督徒是很辛苦的,我們要面對很多似是而非的觀念,卻還要堅持耶穌的教誨。我不敢說我是一個100分的天主教徒,但是我敢說我非常努力的想要改善與天主的關係,我不常把我是教友掛在嘴邊,但當有人問我的時候,我會勇敢的說出來「我是天主教徒」並且我可以馬上回答他們第二個問題「天主教是不是拜媽媽?基督教是不是拜兒子?」。

希望比我在更年輕的青年教友們,有一天也能夠看清楚、知道並了解自己的信仰有多麼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