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7/14我跟定鼎請了長假回花蓮,也是度假,也是回去陪家人,更多住一下我們那個風景美麗舒適的九樓小窩。

度假的時候,我們沒有晚睡晚起,出乎常理的竟然早早就覺得疲倦,九點多若還不回九樓,我就覺得已經累到快說不出話來。疲倦感以及感覺頭昏腦脹,加上胃脹氣,讓我覺得這的假期真是有點掃興。有天去三棧玩水,回來還中暑了,光是自己刮痧,就紅了一整片。說有多不舒服,就有多不舒服。

7月13日,定鼎生日。我跟定鼎說,「嗯,一個多月沒來了耶,肚子好脹歐...你覺得,要不要驗一下?」「好啊,如果真的有,應該不是妳現在這樣吧?」「嗯,我也不確定耶!」
於是我們去藥局,買了一支很便宜的驗孕棒。

回到九樓,定鼎在客廳看電視,我回到房間廁所驗。滴了兩滴,就隨手放在洗手台上面,等我如廁完畢洗手的時候.....

兩‧條‧線?!

我有沒有看錯?!是兩條‧紅色的‧清楚的‧線嗎?!



我大叫,雙手發抖,拿著那個「證據」到客廳找定鼎。定鼎看了納悶的問我:「這是...怎樣?」我發抖的遞出說明書。然後定鼎意味深長的看著我笑了一下。

我不斷的後退,退到廁所裡,怎麼可能呢?!然後我害怕的哭了.....

一切來的太快、太突然,我還沒準備好耶!這代表我未來的生活會完完全全的不一樣了耶!我會變胖、變的更不自由、變成一個...媽媽?!
我打電話給我妹,RE說這是好消息啊,不要怕啦!不然多買幾支回來試試看,有消息再跟她說...

後來我們決定,「這支驗孕棒"可能"不太準」,因為它很便宜,所以可能有誤差... 我們決定再去多買幾支比較貴、其他廠牌的驗孕棒來試試看。

但.....



而且當我滴了兩滴下去,試紙迅速的染濕並出現兩條紅色清楚的線,好像在告訴我,「不要在懷疑我們的可信度了好嗎?」

然後,隔天,我們還沒回高雄,我就先打電話預約了婦產科,回到高雄立刻就到婦產科去報到,醫生不來"驗驗看"這招,直接幫我照了超音波,就一下下,在子宮裡找到橢圓形的胚胎。醫生說,已經有5.6周了,正確的話,下週再作一次檢查,應該就可以看到心跳,然後就會給我媽媽手冊。所有的事情都好像不是真的。護士給我四張超音波照片,我跟定鼎看著那四張照片發呆。定鼎說,在醫生透過超音波找到胚胎、看到胚胎的那個霎那,他有腿軟的感覺。我們慢慢的騎著摩托車回家,一路上,我們還在調適我真的懷孕了的這件事。

接下來最困難、最難熬的事情,就是「怎麼告訴家人?」

本來定鼎想確定胚胎確定有了心跳再跟家裡人說,因為不想讓家裡人擔心。可是我們兩個都熬不住,這會憋死人吶。後來,我們還是說了。

陳爸:「呵呵呵呵呵呵.....(一連串的呵呵笑)...你們不要太開心,這是責任的開始啊.....呵呵呵呵呵呵.....」(定鼎說,那先留給你開心好啦!那恭喜你要當阿公啦!)
陳媽:「真的假的?!...............(哽咽)......那你們要更小心吶...」
邱爸:「你要當哥哥咧~~~~」(一邊搓揉Cookie的頭)
邱媽:「這是囊腫嗎?」(嚴肅的拿著超音波照片問道)
楷:「你的意思是我要當叔叔的那個叔叔,跟,別人叫我叔叔的那個叔叔,不一樣?」
勤:「哈哈哈哈,你終於要失寵啦!」(指著Cookie)
睿:「那我要開始調適我要當阿姨的心情!」
省:「什麼小舅?」


上個禮拜,7/22(二)晚上又去婦產科報到。這次是要看看胚胎有沒有正常發育,要看看他有沒有心跳。



肚子裡的小寶貝很按照進度來的乖乖長大,已經在胚胎裡面有了活蹦蹦的心跳,雖然他才0.59公分,但是小小的心臟很有力的跳著。

啊,這時候,我跟定鼎互看了一下,我們真的開心的歡迎這個小小新生命,原來生命就是這麼的奇妙!

定鼎說,他看著那個小小的心跳,忽然一切都有了真實感,真的是會讓你想起那個心跳就會開心的微笑。

目前小寶貝還沒有小名,還在想還在想。預產期大約是明年的3月初,從現在開始,需要大家特別為我們一家子(真的是一家子了)祈禱。而我懷孕初期症狀尚可,只是食慾變差,容易飽(緊接著就是不斷的胃脹氣)、容易餓(餓過頭就會想吐),嗅覺和味覺大改變,我連我自己對什麼味道可以接受都還搞不清楚,我甚至連自己的食量也摸不著頭緒,吃東西吃ㄧ吃忽然在某一口就飽的說不出話來。簡言之,我都覺得我自己超難搞、超大牌的。非常容易疲倦,幾乎每天都10點以前就躺在床上不醒人事;腳、腰背容易酸腫,按摩椅真是我的好朋友。

也特別謝謝定鼎,從知道我懷孕的那刻開始,包辦了很多灑掃家務,連平常都是我帶Cookie完成早上解便的工作(因為我比較晚上班,加上公司又離家比較近),定鼎都因為要讓我多睡一會兒而早起接下這份差事,更不用說其他家裡要做的其他家務,他總是說「我來就好,你如果累就早點休息。」不是不感人的。

我們了解,接下來的9個月是很特別的旅程,但我們也知道,這是天主迫不及待想給我們的禮物。希望未來都能順利平安,希望各位朋友在祈禱的時候幫我們代禱,這是我們最需要的。

超音波照片,掃瞄好了以後再放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