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我們忽然發現了豆荳的存在。只是另一條紅線。

 

心情萬般的複雜,我們真的已經準備好當爸爸媽媽了嗎?那是一種很神秘的喜悅與徬徨,過於真實的好像一齣電視上的喜劇。然後更多條的紅線告訴我,是的,豆荳真的來了,就在肚子裡。

第一次照超音波時可以看到子宮裡有個明顯的黑點。這是過去照超音波不曾有過的。原來,這就是生命的開始啊。

不真實的雀躍很快的取代了徬徨無助,雖然那一段從醫院回家的路途,忽然變的很遙遠,可是,我的肚子裡有個新的生命吶,是個孩子,是個孩子耶!忽然讓我想起多年前,第一次交了男朋友的那個早晨,有一種「今天開始,我的人生就要不一樣了」的感覺。

接著幾個小時內,我們從每個家人那裡得到了更多的祝福和快樂,孩子也感受的到吧?這是一個非常歡迎、非常期待她
/他來到的世界。從這時候開始,我開始有撫著肚子的習慣,我默默的享受撫著肚子,偷偷的跟孩子講悄悄話,拍拍他/她、摸摸她/他的習慣。

我們開始幻想,八九個月後的某天,我們的生活裡多了一個孩子,我們可以推著推車帶著
Cookie一起到附近的公園散步。或是或是,我們也許開著車,Cookie在後座緊偎著安全汽座,我們一家出遊的情景。

生活裡多了很多的想像。嬰兒床、紗布衣、小鞋小襪、推車、汽座、孕婦用品
一下子全部塞進了我們的生活。

醫生說,下一次產檢,也許就可以看到寶寶的心跳。那時候就可以正式拿到媽媽手冊,到時候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情,護士會一一的告訴我。拿到第一張寶寶的超音波照片,有四張,我們看著看著呆了好久好久。這跟我躺在床上看到螢幕上的黑點是一樣的嗎?我看著螢幕愣了半响,定鼎看著螢幕愣著也腿軟。這是一種很不真實的真實感啊。

       

我們開始在每天的早晚禱裡,加進了寶寶。當我祈禱時,過去鮮明的瑪利亞母親的印象,卻瞬間轉變為同伴的角色,她對我微笑,說這就是一件這麼奇妙的事。準備作爸爸媽媽,和,開始作爸爸媽媽,是截然不同的心境啊。

寶寶啊,雖然我們還不習慣你已經在我的肚子裡,可是你確實已經存在,就在我也不知道的某天,你來到我這裡,你是最最意外的驚喜,你是活生生的給爸爸最最貼心的大禮。我們都還不習慣,如何對你說話,也不知道你聽不聽的見、能不能感受的到,雖然你在預料之外來到,可是我們依然欣喜的接受你將來的訊息。

親愛的寶寶,我們還不知道如何開始愛你,爸爸媽媽還在習慣你的存在;不過,這些留給爸爸媽媽煩惱,我們只希望你平安健康就好。

原來,當爸爸媽媽,是一件這麼令人開心喜樂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