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晚上看電視的時候,轉到一個陶晶瑩主持的節目叫做「大學生了沒」。這個節目很有趣,有趣在於節目上邀請了各方大學生到節目暢談現在普遍大學生的觀感,但,我卻也從一些大學生嘴裡覺得這些在節目裡的大學生根本不配代表現在的大學生,還批評這些電視上的大學生過於敗壞門風和腦殘。呵,很有趣吧?雖然我已經不是大學生,不知道現在的大學生是不是真如電視上這群學生一樣,我無法評論,不過有時候聽到他們發表自己的想法的時候還真的是會無言、傻眼,甚至心痛。

我這天看的主題是「健康性知識」。節目中也邀請到知名部落客─史丹利和女王,以及婦產科醫師來節目中。

我沒有從頭開始看,我說了,我是看電視亂轉的時候,突然轉到停下來看的。

主持人陶子說到高中護理課的時候,老師有放過一部墮胎的影片給大家看,引起現場的女大生一陣共鳴。有人說,有同學就在看完影片的時候就昏倒了,超可怕的,老師都警告說如果亂來就是會這樣云云,但,這時候有一個很刺耳的言論傳進了我的耳朵

「老師都這樣恐嚇我們!」


X
,最好老師教官這樣是在恐嚇你們!不然你以為墮胎很人性化、很有趣、很好玩、很舒服嗎?

教官老師還沒說出口的還有:必須光著下半身雙腳打開躺在產台上獨自一人在冷的半死的手術室裡等待手術。在恢復清醒、麻藥退去的時候還是獨自一人。如果對麻藥敏感一直嘔吐,可能會在毫無意識的時候嗆到自己。手術後會有頭爆暈、腹部脹痛、全身發冷的症狀,這時候卻只有偶爾走過來的護士,絕大部分是自己一個人。手術後的止血紗布會塞在陰道裡,會在病人清醒的時候,像抽出腸子那樣把止血紗布拉出來,然後再用乾淨的紗布確認出血是否停止(當然是塞進去確認再拉出來),如果還在出血,當然就還要再塞

很殘忍對不對?聽了很不舒服對不對?這才是實際情況,這就是墮胎一定會面臨的狀況。


我很失望的是,當主持人問到:「你覺得交往多久才可以發生性行為?」的時候,我竟然沒有看到有人回答「最好不要、都不可以、結婚以後」等等之類的答案,也許現在的性對年輕一輩來說,就跟吃飯喝水一樣,沒什麼大不了,交往了就一定會發生關係,可是,我還是認為,過於開放的性觀念還是非常令人擔憂的。

曾經我跟一個網友討論到這個問題,因為他覺得天主教會實在太保守,如果兩個人都是成人、都能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為什麼要禁止呢?為什麼不能大方的討論和支持呢?我只跟他說,這個說法只成立在完全都只有成熟大人存在的社會,然而,若當這樣的觀念普遍的被社會所接受,誰能保證不會被國中國小或是更小的孩子所接收?又,什麼又叫做「是真的成熟、真的能為自己行為負責」呢?一個國中孩子如果告訴你「我已經成熟到可以為自己行為負責」,你的看法呢?

我絕對的支持倡導健康的性知識,當被避諱的話題,可以光明的談論,才能夠及時的阻止防範不必要悲劇。

在這群大學生的想法裡,也許真的是教官老師不懂他們、恐嚇他們,但,知情的人都曉得,這是真的殘忍,希望他們可以不用真的走上這一回。


延伸閱讀:女王-「避孕不只靠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