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在PTT上PO了一篇分享文,主要是分享子宮刮除術(又稱墮胎、夾娃娃、人工流產...)的過程。會分享這個部分是因為某網友的邀請,為了幫助大家能夠更深入的探討墮胎和法化以及為何倡導胎兒生存權力的問題,當然主要是以信仰觀點出發的。

其實很少人對我提出這樣的分享邀請。這位網友是第二人。大概大多數人會認為讓我提到這個部分會使我感到悲傷,其實不然,我很樂意跟大家分享這個部分,真正會讓我悲傷的反而是一直問我:為什麼會這樣、甚麼時候的事情、那時候小孩多大了、之前不是聽你說懷孕了嗎... 之類的,因為有些問題我根本也沒有答案啊,我該怎麼回答呢?

對於墮胎的看法我並不是從一而終的。在很久以前,我曾經認為若為了孩子往後的生活,或是父母還沒有準備好,是可以把孩子拿掉的。但,隨著年紀漸長,我慢慢發覺墮胎不是一件嘴巴上說說這麼容易的事,因此我基本立場反對將孩子拿掉。後來,我有幸曾經當了媽媽,又失去了孩子,我發現不論肚子裡的胎兒生命存在與否,將孩子動手術拿掉,都是一件很令人悲傷的事情,所以我現在覺得,墮胎是一件極其殘忍的事。

很多人討論墮胎應該要合法化,但是卻沒有人去真正了解孕婦手術前後的心情轉折。沒有人問孕婦真的要的是甚麼、在乎的是甚麼。

就像,當大家都在討論巴西女童應該要把孩子拿掉,但我說我動過這樣的手術,但我卻不完全贊成女童將孩子拿掉;然後就被許多人群起圍攻說我不人道、不了解女童心情、說很想揍我... 但卻沒有一個人來問我手術過程是怎樣、那是怎樣的感覺。

我很想跟那些只會講「就拿掉啊」的人說:你拿過孩子嗎?你曾經躺在產檯上動過手術嗎?如果你有,如果你了解那個手術過程,如果你親身體驗過而覺得沒甚麼,再來跟我放大絕吧!

一個甚麼都不了解的人,來說「那就拿掉啊」是何等的容易?因為要動手術的不是你,因為小孩子不是在你身體裡,因為你對孩子沒有感情。

其實我不認為墮胎能解決問題。

你說殺人償命,但真的能"償命"嗎?受害者已矣,不論加害者償幾次命,對於受害者的家人來說傷害不會消失,只是會有點安慰而已,因為原本的傷害已經造成。但,做壞事、走錯路本來就應該要付出代價、應該要接受處罰。

來看看墮胎吧,以巴西女童案而言,女童墮胎後真的可以解決問題嗎?不盡然吧。我前面說過,墮胎過程的孤獨與害怕,墮胎後的空虛和心靈的創傷,是旁人無法體會的,以錯誤的第二部(墮胎)試圖解決錯誤的第一步(性侵)是不可能的,這只會造成二次傷害,而這種隱性的心靈創傷無法言喻、不能形容,但許多人卻以為這樣就是解決問題,這真的是太鄉愿了呀!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婦產科手術室的護士聊過這個話題。我之前有個同事,原本就是在婦產科手術室裡工作,有次聊天大家就問她,她說在婦產科裡其實拿掉的小孩比生的還多,而且多一倍以上;而且有時候小孩子生命力強韌,拉出來時已經成人形掙扎個不停,但只能放在鐵盆裡用布蓋上,慢慢等待小孩子自然失溫或是器官衰竭死亡。有些更殘忍的,就是要用鉗子伸進子宮,然後將小孩子夾碎(等於是支解),再慢慢拿出來....

我不知道那些說我不贊成墮胎很殘忍的人,是不是也覺得這樣的墮胎過程「又沒甚麼」?

殘忍的事情很多,煎熬的過程只有經歷過的人才了解。

請不要再把事情想得很簡單、很無所謂。這樣只會造成傷害,而不會停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