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如往常的帶酷奇去附近的國小放風奔跑,但是卻帶了一肚子鳥氣,還跟校工對罵了一場回來。現在想想還是非常生氣。

那個國小好幾年前把外牆全部打掉,僅僅用低矮的植栽籬笆隔出校內外。學校操場的這一側緊鄰一個狹長型的公園,所以學校有兩個門(說起來也不算門,就是那種進公園會遇到的那種柵門)對公園開放,早上會有很多阿公阿嬤在公園和校園內外散步做運動。在我看來,這個校園是對外開放的,因為你隨時都可以從公園走進校園裡。

因為學校裡除了跑步的操場,還有一個很大很大的草皮,所以下課後或周末假日,這裡常常變成居民休閒活動的場所。也因為如此,這裡大約5.6點會聚集一些主人帶狗狗來奔跑,數量不多,有主人帶著來的狗平均約5隻左右,大家還滿有默契的,主人們都會隨手攜帶拾便器、報紙或塑膠袋,有狗便就立刻會清;而且,通常狗狗出現的時間,都是小朋友已經放學,甚至老師都快走光的時候,其實對小朋友也沒造成太多影響,因為幾乎不會遇到。

之前,我有次就遇過那個校工騎著打檔摩托車,越過整片草皮,口氣很不好的跟我說「小姐,不要帶狗進來好不好?」,因為我有點嚇到,當下沒有立即反應,只是覺得很錯愕。後來想想,為甚麼不能帶狗進來呢?門口也沒有貼標示不能溜狗啊!而且,後來我對那個校工很感冒,因為有次他開著鋤草車,要撞酷奇,是很故意的那種,分明就是對狗很不友善,從此我對這個校工就很反感。

有一陣子沒見到那個校工,昨天跟兩隻狗的主人(一個專櫃小姐,一個是高二的弟弟)在操場聊天的時候,又看到那個校工走來,我因為要撿酷奇的大便,所以就走到草皮旁邊去,那個校工就走過去跟那兩個狗主人講話。我走回去的時候,剛好那個校工也走掉,後來我問他們,原來又是校工說學校不能帶狗,專櫃小姐問他說是誰說學校不能帶狗,校工說是校方說的(但是我也沒看過甚麼告示牌),又說以後不要帶狗進來就走了。

可是!那個校工就又經過另一個帶著三隻狗來學校的男主人旁邊(我們距離這個男主人約有50公尺),甚麼話都沒說就走掉!

ㄟ,你要講,也應該所有的狗主人都要講吧?!


結果,今天,
我去到公園的時候就看到有四隻狗、三個主人站在公園跟校園交界的柵門邊說「我們被趕過來了」,原來今天那個校工在除草皮的草。

後來有人提議可以到兩棟教學大樓中間有一小小塊草皮,讓狗狗小小跑一下也好,我附議,就在我們移動的同時,我看到那個校工明明在除草,卻一直注意我們的動態。等到我們到小草皮的時候,那個校工竟然就開著鋤草車,經過學校的走廊,開到教學大樓這邊來,還經過一個打太極拳的阿伯和他的狗,大聲跟我說要我不要帶狗進來。

這時候我整個怒氣衝天,轉頭就大喊

「是為甚麼不能帶狗進來?!」

「學校有貼,不能帶狗!」

「是在哪裡?!」

「學校有貼!你們不要帶狗進來!」

「你要講,是不是要全部有養狗帶進來的人都要講,不要只會跟我們這些人說!那些阿公阿嬤帶進來的,你怎麼不去跟他們說?!你剛剛就經過一隻狗和主人,你怎麼不去跟他說!」

「學校有貼啦!你們不要帶狗進來!」講完他就走了,然後依然經過那個阿伯,甚麼話也沒講。


我整個怒氣衝天,是怎樣?!就是看我們是女生、年紀小的,只敢跟我們講,如果真的學校硬性規定,是不是所有狗主人你都應該要去講?

帶狗進校園的,阿公阿嬤你不講、中年男子你不講、30左右的男子你不講,就專挑我們這些女的、年紀小的來兇,還要開除草機撞狗,是怎樣?!



如果今天學校真的規定不能溜狗,OK,我認了,但是不是要每個門都貼個告示?甚麼都沒貼,草皮那麼大,為什麼不可以帶狗?而且我們都有隨手清狗便!

我真的很怒,現在這是怎樣?!

讓我想起之前在台北有次也是這樣,那時候在上狗醫生的課,快要考試了,跟多娜媽、寶寶媽約好在國父紀念館團練;本來是計畫在空地上練習的,結果誰知道,到那裏的時候下起大雨,我們當然連人帶狗躲到紀念館的屋簷底下,結果警衛也是來跟我們說那邊不能帶狗,還強制要我們離開,我記得還站在旁邊一直趕我們,還好多娜媽說「現在下大雨,你要我們去哪裡躲雨?!」警衛才作罷。我真不懂耶,那種開放空間,躲個雨也要在那邊機機歪歪。

我搞不懂,這種已經是對居民開放的校園空間,到底能不能帶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