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厄瑪烏團體之邀,請我幫他們的活動「信仰生活月」設計海報單張。

34屆信仰生活月 

信仰生活月給我的感覺是放慢腳步,用一個月的時間、經驗、生活去體驗信仰,並沉澱自己的心靈,為自己的心充電。這不是一個腳步很快的活動,反而像是一個過慢活生活、讓靈魂行光合作用的活動,所以在選擇圖片上,海報我選擇了一個女生展開雙臂(類十字架的動作,而不真的放十字架圖片)享受陽光的動作,這感覺很有希望,我也加上了光源,讓海報整體有未來感;留白處有點多,也符合慢活的感覺。

另外一張說明,其實很不好做。因為字太多,沒有排好會顯的重點太多。因為字太多,所以說明單張地設計重點在於:有吸引人的主標→符合主標的底圖→讓人想看裡面文字→文字排版不顯擁擠,重點明確。

我看完說明馬上浮現「開一扇窗(門),讓光進來」,所以就變成主標。接下來我找圖發現沒有適合的窗戶圖片,並且可以跟主要海報調性搭配的,所以後來就找了這一張透窗戶光並且有門的照片,然後將文字分成幾個大段落,並用虛線分隔,這樣方便閱讀,也不會有字全部擠在一起卻看不出重點的感覺。配合了底圖的顏色,所以把字體也依重點分了幾個相似色作編排。

信仰生活月說明 

說明單張沒有加上日期,所以可以一直沿用沒問題。

海報與說明設計完成!歡迎大家可以多了解這個活動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