婷和蘆葦的文定結束都要半個月了,我竟然還沒有找到任何可以"順利"把我做好的Flash檔轉成Mpeg檔的軟體,我真的轉到快起笑了。

當初我做好檔案後,是做成EXE的播放檔燒成光碟片寄給新人的,播放檔可以適用在任何的電腦上,完全不必安裝任何軟體,點了就能播放,所以新人文定那天播放沒有問題。可是我卻忽略了,網路上哪能上傳EXE檔或是Flash輸出檔啊?!這下可難倒我了,於是我就在東西做好寄出後(也就是還沒到文定的時候),就開始瘋狂的上網搜尋「Flash 轉檔」.... 軟體是找到不少啦,不管是繁中介面還是英文介面,我真的毫不放過的全部下載來試試看,結果....結果.... 竟然全軍覆沒....

我試了大概不下6.7個軟體,其中還有老師推薦好用的,網路評選最優的,但到了我的電腦上完全跑不行。我原本以為是檔案太大造成的(因為新人都是玩攝影的,給的照片解析度都很高,檔案相對大),結果,我試了一個小小的動畫,也依然不行。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害我這兩個禮拜每天都在搞轉檔... 每天都弄到七晚八晚...

但,就在我現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想出了一個絕妙好辦法:

我可以用相機翻拍螢幕啊~

反正是給大家看看成品嘛!雖然這樣翻拍解析度一定不高,音質也一定比較差,但是大家可以用心感覺一下就好。應該不會介意啦齁?

那我等一下就來弄囉~哦耶!


p.s終於想出這個辦法了...我都要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