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單身的時候,常常有人問我:你對另一半有什麼條件?。Well.... 應該要像年輕的基努大叔那樣,臉蛋俊美、魅力無邊、英氣逼人、痴心忠誠、高大挺拔,而且還要外加孝順、溫柔、心地善良,最好還以拯救地球、維持世界和平為終極目標。簡直就是個完人。

現在想想,當初心裡面的條件,不論有說出來、沒說出來的,現在看來都只是個癡心妄想的笑話。如果每個人都可以找到這樣完美的人,那世界大概就和平了吧。

那也太無趣了。

那天和姊妹淘聊到,我們最終情定何人,好像都與當初心目中的完美情人相差天高地遠。當初喜歡年紀大的,後來交往是個年紀比較小的;當初說要身高180以上,後來遇到的身高不足175;本來喜歡斯文帥氣瘦瘦男,後來交往的是一個陽光運動豐腴男。可是,即使身邊的那個人跟原本自己以為適合/喜歡的類型不一樣,但現在的生活也沒有因為與當初條件不符而不幸福快樂。那麼,究竟當初的條件門檻,為的是什麼呢?

大概只是虛榮心吧!

那樣的完美情人,讓我們帶出去很有面子。

可是就算找到了完美情人,兩人之間沒有愛情,所有的條件也只是枉然。

愛情沒有規則、沒有公式,唯一的條件就是感覺愛情,而那些來自外貌、金錢、身家背景的條件,不過是愛情遊戲的番外篇;如果剛好符合你的擇偶條件那很好,就算不符合,但只要你對這個人感覺有愛情成分,那麼其他的條件似乎也就不再那麼的重要,不是嗎?

愛情的條件,只有一種。
就是感覺到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