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感念舊情的人,總是會在人生的某些段落回顧從前,然後對於過往的一些記憶感到感慨,對某些已逝的情景悵然所失,對於走過生命的某個人感到抱歉。

如果說,有些事情說出來會好過點,也許對於某些人,那個道歉就算是多年之後,說出口,也是釋放愧疚的靈魂的另一種方式。

*第一次擁抱

如果真的認真,也許那會是她第一任男朋友。

那時候開始認真思考,什麼才是男朋友,男朋友的定義是什麼,好奇當兩個人開始交往,會做些什麼事。

當朋友們的惡作劇將兩人推進暗黑的密閉空間裡,他的雙手從後方環住她的身體,輕輕的,她後背貼著他的胸膛,隨著他的呼吸起伏,她有些慌張,心跳很快很快,不知道兩顆如此親近的心臟,是否能感受到彼此不安的悸動?

他微微靠在她的耳邊,「我喜歡你」。

太赤裸的愛情,竟然太過生澀而難以下嚥。也許愛是需要包裝的。

她掙脫,他再也捉不住她。

畢業後,兩人仍然不同校,他總是跟她連絡,但不同的教育體系,把她帶到一個更多彩的世界,對她來說,他太嫩。

那次學校園遊會,她厭煩的寄了封明信片邀請卡,上頭坦白而強烈的字眼大概著實的傷了他的心,他不再和她連絡。

明信片吶,那樣強烈的被拒絕,就這樣攤開在所有的人手上,經過郵務人員、郵差、可能還經過他爸媽的手,如此這般明明白白的被評斷、拒絕。

信寄出去的那時候,她就後悔了,巴不得把郵桶給拆了,把那封不給面子的明信片從郵桶裡撈出來。那時候的愧疚感延續了好幾年,每次經過他的學校、遇到他學校的人,總是會想起來這段往事。

某次,在路上,他家附近,停紅燈,他騎著摩托車就在她前面,那個側臉,跟剛畢業的他已經不一樣了,但她認的出來,那就是他。

張了口,又停住。滿身熱辣的愧疚感,讓她在喊住他的那瞬間停住。

就讓他過去吧。

如果可以,在多年之後,她還是想跟他說,「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