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外面有一台公共電話,在人手一機又或者更多機的時代,那台公共電話很多時候都孤零零的矗立著。偶有路人臨時需要,才會有人臨幸這台公共電話。

過去半年,這台公共電話使用率大增,好像找到人生第二春一樣。

原來是住在附近的某個女學生,每天晚上都到電話機前報到。打手機太貴了,所以她省下吃飯錢,無論如何,總要每天晚上打電話到台北,跟男朋友甜言蜜語一番。

短則十幾分鐘,有時候濃情密意化不開時,會看她從6點多,斷斷續續的打到快9點。

她離開時,臉上總是帶著少女羞怯的甜蜜微笑。

她不吃晚餐,午餐盡可能的控制在50元,把所有生活費一點一滴存起來,就是希望能夠在每天晚上透過電話機聽到男友微笑。

也許在她心裡,此時此刻,愛情,的確比麵包重要很多很多。

愛情或許是一種救贖,更是一種補充。可能當身體被催情激素佔領時,飢餓就不是最重要的了吧。

但我們知道,年歲增長,許多事情都會改變。或許有一天,她會知道愛情不比麵包重要多少,甚至,有了麵包,會不需要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