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一直以來都覺得「廁所」是個是非之地。尤其是在公司或學校或是任何一個長時間差不多就是那些人使用的廁所,進廁所的人不只是拉屎,有時候還會閒話家常甚至是八卦起來。而且廁所根本常常弄得人家很尷尬,哀。

怎麼說廁所弄得人家很尷尬呢?且聽我說來。

我常常面臨一個窘境,就是,我不知道在廁所裏面遇到同辦公室的同事要不要打招呼,就連要去廁所的路上遇到我也會陷入「我到底要不要打招呼?要微笑還是要點頭還是要舉手?」。

我覺得這超尷尬的啊!你是要打招呼做什麼辣你說說看?難不成要分享拉屎的愉悅感嗎?那如果,你明明肚子就在攪、一坨屎已經到門口只差沒有說歡迎光臨,是要怎麼辦?臉都扭曲了,一心只想直奔馬桶,哪還有什麼心情給你在那邊打招呼啦!

而且我個人覺得在廁所打招呼這件事超乾的,實在沒話聊,也不能在廁所來個動唱啊,你說是不是很為難?!

另外上完廁所其實也常常發生令人尷尬的事情,例如:外衣被你不小心塞進內褲裡,或是裙子不小心被內褲邊夾到

我的媽呀,我想到我臉都紅了,這也太令人尷尬到想鑽洞了吧?還好我本人沒有經歷過這種尷尬時刻,不然我的人生都要重寫了我想。這不僅讓人家知道你才剛剛從廁所解放回來,還讓人家知道你內褲的型號,除非你有希望暗示別人送你同款內褲,不然我實在想不出來這到底有什麼台階可以下。

而且我也覺得廁所也應該要寬敞跟具有隔音效果,你想想看,一個狹小的廁所擠了一堆人在等上廁所,然後大家都聽的到你尿尿的聲音(或者是拉肚子的聲音,或者是拉完屎、尿完尿順便來個屁的聲音),不是很糗嗎?你打開廁所間的門的那個摸悶特,難道不會覺得大家看起來都很嫌惡你尿/拉的太大聲嗎?

所以,我覺得廁所應該要具有通風、寬敞和格音三個要素。

說到寬敞,我覺得寬敞很重要,因為廁所如果很小,例如本校數十個行政人員使用兩個廁所間,就太小。如果今天你前面那個人在廁所裡拉個很臭的屎,而你就是在等他用的那間,他走出來的時候,你就會開始很為難到底要不要馬上進去。可是你明明就在等廁所,而剛出來的那個人一邊洗手一邊狐疑的看你為什麼不進去(那些人都不覺得自己的屎很臭)的時候,你內心就會開始小碎步的進入天人交戰.... 又是一整個為難。

而我,今天又在尷尬的天堂-廁所發現一件令人尷尬的事情。我不懂蹲式廁所為什麼要放踩踏板蓋子會打開的那種垃圾筒

因為蹲式廁所你就是要蹲著上廁所(廢話!),然後你開心的上完廁所之後,拉了衛生紙擦完.......然後呢?你這時候蹲著,右手拿著擦過的衛生紙,但是垃圾筒要你用踩的才會打開,所以這時候你有兩個選擇
1.用左手扳開垃圾桶的蓋子丟衛生紙,然後再站起來把褲子穿上(但蓋子不知道乾不乾淨)
2.先站起來,雖然褲子卡在膝蓋,還是奮力的去踩踏板打開蓋子丟垃圾,再把褲子穿上(可是褲子卡在膝蓋要去踩踏板整個很擔心重心不穩跌到馬桶裡)

你說尷不尷尬?!

為什麼尷尬的事情就這麼偏愛廁所呢?誰可以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