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懷孕23週多,下禮拜就堂堂邁入24周,也就是6個月了。

前幾天跟已經離職的同事吃飯,她離職的時候我還不滿三個月吧,那天她看到我立刻驚呼,「邱老師,你根本沒有肚子也沒有胖啊!!你哪裡像孕婦?!」,哈哈哈,後來還在Facebook上提醒定鼎說我根本是個少女(灑花轉圈~),要把我看好。好好笑。

當然啦,懷孕到目前,胖的不太多(約5公斤),而且手腳也都沒什麼胖到,也沒有水腫,肚子也算小顆的(應該吧),是我的幸運。但龜毛(愛漂亮?)如我,還是有些關於孕婦的原則和堅持的,例如:我不穿什麼貓咪、蝴蝶結、粉紅色孕婦裝,尤其是那種超過膝蓋的長度

我其實很在意我的身材的。以前唸書時的寶貝肥好不容易瘦了8公斤,懷孕前只要超過標準體重1公斤,我就緊張個半死。

懷孕後當然不能再用以前的標準來衡量,尤其是,懷孕初期又吃藥、又暈又吐的,皮膚差到只差沒用砂紙磨皮,進入海闊天空的4個月之後,我當然更希望自己能夠開心一點。於是我都從網路上買孕婦裝,又,我知道我的優勢在於手腳比較細(但整體像隻青蛙)所以特愛短褲(夏天高雄很熱吶)或合腿的長褲,只要搭配有彈性腰圍或寬鬆的長板衣加上項鍊其實就很有型了。

不過,我因為上班地點是學校,穿著不需要太正式,我大都以舒適為原則,款式選的也比較年輕,真的很多人以為我才剛大學畢業沒多久,殊不知我本人已經要邁入30大關了啊!

但這也有些缺點啦,有很多人會因為看不出來而忽略我是個孕婦,但想想也不能怪他們就是了,我從結婚之後一直都被認為是社會新鮮人啊。(攤手)

我從開始想懷孕開始,我就一直有個願望:我一定要當一個漂亮又時尚的孕婦!

所以除了在穿著上我講究之外(當然也是為了我本人要開心),我也控制我自己的體重,一方面也不希望完全胖到我自己,一方面也怕小朋友胖太快不好生,只要我跟小朋友都健康,我希望體重維持標準就好了。剛好,我對於甜食很容易胃酸,所以我不太吃甜,只是偶爾會忽然想吃甜的,也是淺嚐,我也不太吃麵包,一方面是發酵過的麵糰消化不易,再者攝取太多澱粉胖很快。我吃水果也挑,那種太甜水份很多的水果我不太吃,我都吃芭樂,有飽足感、熱量低、又有維他命C,重點是很多孕婦吃芭樂都不會脹氣哦!除了芭樂,有時候吃膩我也會換蓮霧,換個口味。

大概是因為這樣(加上吐),我前四個月胖不到3公斤吧!

孕婦(還是只有我?)對於身材很敏感,雖然我理性的知道懷孕變胖是正常的,而且大家(包括我爸媽公婆)都說我根本都沒胖到,但是有時候照鏡子還是會覺得很沮喪,怎麼身材變成這樣,可是看到肚子小朋友在動又會覺得好幸福,情緒起落超大,但是如果把衣服穿起來,看起來不胖就會覺得心情頗好。

所以啊,這邊也提醒大家,如果看到孕婦胖起來,千萬不要說「你變好胖」(或是任何可能聯想到胖的字眼),頂多說「肚子好大(圓、尖之類)」,如果孕婦問你「我看起來胖很多嗎」,那你一定要說「不會啊,看起來沒什麼差啊,就是大肚子」,如果你還加說「你手腳看起來根本很細,你是不是還變比較瘦啊?」,我猜孕婦心裡一定高興到要翻天了吧!切記切記啊!

糟,不知道要怎麼結尾...
所以我寫完這篇,大家知道應該要怎麼做了吧,下次請盡情的稱讚我吧!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