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想要寫這篇文章,與今天的每日福音很有關係,所以就讓我先從今天的福音開始吧!

『  路二33-35
那時候,耶穌的父親和母親就驚異西默盎關於耶穌所說的這些話。西默盎祝福了他們,又向他的母親瑪利亞說:「看,這孩子已被立定,為使以色列中許多人跌倒和復起,並成為反對的記號 ──至於你,要有一把利劍剌透你的心靈──為叫許多人心中的思念顯露出來
。」』

在這段福音哩,西默盎告訴才剛生產完不久的瑪利亞說:「你的小孩以後會成就大事,但因為會受到許多人的反對,所以到時候你會非常的痛苦,就像被一把劍刺透那樣。」,這是一個寓言,預言了耶穌的苦難與光榮,還有瑪麗亞的。

當了媽媽以後,就能夠體會許多媽媽不可言喻的堅忍與痛苦。

肚子裡的房客一天一天的長大,尤其最近,以飛快的速度成長,而且已經懂得怎麼跟肚皮外的我們互動,生命的奧妙也就在此。可是我有很多擔心和害怕,對於生命的不可預期,使得我相當軟弱,甚至我不願去想也不願面對。最近有朋友在臉書上分享產房與嬰兒房的小故事,我也知道生產的過程就是拿命去賭,可是我仍然期盼我可以平平安安的見到我可愛的女兒。

當媽媽的心情有時候很難描述,對於很多事情戒慎恐懼,我實在無法想像瑪麗亞當初聽到西默盎那番話,心裡有多大的激盪和迴響,但我相信在瑪麗亞心中的某個部份,一定也非常非常的害怕,害怕失去、害怕面對、害怕未知.... 就像這世界上,許多許多的媽媽們,對於害怕總是深藏不露,總是擺在心裡那個最隱密的角落。

不知道瑪利亞在耶穌長大一點的時候,有沒有告訴過耶穌西默盎曾經這樣形容過他的使命....

我記得我小時候曾經有個很親近的神父說過我,「這孩子以後一定不得了」,那約莫是我學齡前的記憶,但是我到現在都還一直記得。

這是我到現在,聽過最棒、最有力的讚美。

我向來不是個很有自信的人,更可說,我是自卑的。從小的記憶當中,我就不是個表現很出色的小孩,我也一直認為,有許多人比我更厲害、表現更好,我們家也不是那種會把"唉唷,你好棒喔""你真厲害""你做的真好"掛在嘴上的那種家庭,我最常聽到的讚美(?)是:你明明很聰明,就是沒有用心/專心/細心而已

這是讚美嗎?我不知道,也不認為是。

因為我總是在我沒有達成目標的時候責備自己,「都是我沒有用心,不夠專心/細心的關係」,這個鬼在我心裡住了好幾年,直到我認識定鼎,他總是不分青紅皂白的鼓勵我(哈),才讓我感覺自己是重要而且有價值。

那個自卑的鬼還是偶爾會跑回來,讓我意志消沉、懷疑自己,可是漸漸的,我能夠擺脫那個"這一切都是我的錯"的想法。希望我心裡那個總是在面壁思過的小女孩,可以活的更有自信。

這兩個鬼... 也請求痛苦聖母幫忙代禱,讓我早日擺脫他們的束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