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把房客陳平平擠出來至今也快要2個半月了(!),時間真是過的好快,我都開始上班快兩週咧!另外看看陳平平,兩個月大超有趣的,每天都喜歡笑開懷....

DSC02535.JPG (趁機放一下照片,真是太可愛惹~ >///<)

當媽媽以後,感覺很不一樣,可是我還是堅持當媽媽以後還是要青春洋溢啊!誰說當媽媽以後就是黃臉婆?!我可是拿小S、林葉亭之流當作我的標竿呢!還好還好,大家都說我看起來很不像剛生完小孩,因為我瘦超快的,連我自己都有點嚇到,怎麼可能這麼快就恢復呢?!(我大概在生完20幾天的時候,就已經剩下3公斤要減,大約在產後1個月就已經恢復產前的體重,現在已經比產前瘦了)

因為太多人問我了,所以我還是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好了。



產後瘦身大絕招

Tip 1-產前就要立訂志向

你以為產後瘦身真的是「產後」才開始嗎?No no no no...... 產後才開始實在太慢啦!當然要產前就要做好心理建設和計畫才行,尤其是在剛懷孕的時候,就一定要下定決心啊!

但,當然不是叫你一邊懷孕一邊減肥,而是要控制孕期體重。

(但請不要孕前就去把塑身衣做好,說什麼生完就要穿,你以為你生完全身骨頭會跟生產前一樣嗎?別鬧了好不好....)
(不要笑,我真的有認識一個人就這樣,結果生完當然那件塑身衣根本穿不下 = = 完全是個浪費錢)

有很多媽媽一懷孕可不得了,以為拿到吃到飽整年份的VIP卡一樣,大吃大喝完全不忌口,這真是從一開始就注定變胖啊!孕期前五個月增胖大都增加在媽媽身上,幾乎是胖不到胎兒的,所以只要攝取寶寶需要的養分就夠了(初期的葉酸、中期開始的維他命..其他你自己去問醫生),像我本身初期害喜是那種很容易餓、餓了就會吐的,我就會選擇熱量很低又會有飽足感又不是涼性的芭樂來吃,這樣就不會胖啦!

像我老木當初懷我的時候,就是瘋狂的吃饅頭,結果一胖胖了25公斤,真的超誇張的...澱粉類的食物很危險,酌量攝取就好,不要吃太多。

而你去做產檢的時候醫生也會告訴你可以胖多少,就照做就對了。你也可以算一下,假設你孕期只能胖15公斤,扣掉從8個月開始每兩週1.5公斤,共有6公斤,所以前7個月可胖9公斤。假設你在5個月的時候已經增重5公斤,那從5~8個月的時候你只能再增加4公斤。孕期後期真的胖超快,你一定要多留一些摳大給後期,而且如果有控制體重,後期也會真的不這麼吃力...

我個人在5個月的時候增加了5公斤,到生產的時候總共胖了12公斤。簡直就是完美!


Tip 2-好的月子餐帶你上天堂

月子餐很重要大家都知道吧?月子餐不僅能夠調理身體,還能夠幫助瘦身哩!

月子餐每頓都會有湯品、青菜和主食,基本上,湯品一定要喝完,青菜能吃完最好,主食可以酌量吃。因為湯品可以幫助發奶,有水分進到身體裡,才有水分可以分泌嘛!青菜要吃是預防便秘,主食是增加飽足感。

有些月子餐熱量會經過計算,所以湯品喝完除了發奶之外,還能夠幫助代謝,所以喝完湯會冒汗,感覺身體很熱,這就代表身體中的水分正在排出體外喔!換言之,就是正在瘦啦,你說這樣開不開心~

飲品和湯品一定要喝完啦!

如果你的月子餐可以試吃,你一定要喝喝他們的湯品跟飲品,因為你將要有30天一定要把這些喝完,如果不是你愛的口味,那不就前功盡棄了嗎?所以請一定要試吃,如果可以問他們是否有計算熱量,一定要問一下。又如果,你是給婆婆媽媽自己做月子,那就請家人酌量加麻油,麻油熱量很高啊,吃多了很容易燥熱,對身體也不好,不然就是要去問有沒有可以買冷壓麻油,就會比較好。

不過,如果你經濟允許,我真的很強烈推薦吃專業月子餐,而且寧可省下錢不住月子中心來訂月子餐,因為身體健康是買不到低~



【待續...  我要下班回家看陳平平了,哦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