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一個朋友的網誌上留言,很羨慕她每天都有一些片段時間可以看書,我說啊,我現在連自己的時間都沒有,就算有那麼一點時間,也都是看個幾頁就睡意爬滿全身...。

這個朋友的回應很有哲理,「我也很羡慕妳擁有可以為其努力快樂活下去的人。」。

我想她說的就是我可愛的女兒-平平。

前天聽了一場很精采的演講,東海大學的彭懷真教授說:「壓力壓力,要越壓越有力。」我想,進入媽媽模式之後,就非常能體會什麼叫做「越壓越有力」,在許多家事、公事、雜事的多重攻擊之下,媽媽們總是可以殺出一條血路,縱使滿身大汗、全身是傷,但不知道為什麼還是可以帶著溫暖的微笑和輕柔的口氣哄自己的小寶貝。

我工作的單位常常可以遇到一些不知生命價值為何的孩子,他們渴望愛,但卻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活著,對未來很絕望、生活很無聊,我想他們大概就是那種很希望2012世界末日快點到來的那種人,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吸引他們認真生活。

我也不是一個特別樂觀的人,可是我自認還滿幸運的,有一個好老公,機能邏輯正常的婆家,亂七八糟卻還滿溫暖的娘家,有間還付的起房貸的新房子,有台不是很拉風但是實用又不舊的車子,有個雖不穩定又不能賺大錢但是還可以又離家近的工作,去年年底又擁有一個有全世界最可愛笑容的女兒。

我沒有擁有很多很優的物質生活,但是,我很努力,甚至可說更努力的,為了我所愛的老公、女兒,認真的活下去。

是個好好活下去的理由吧?

我想好好的照顧自己,然後還有很多很多時間可以跟他們在一起。生活雖然有很多辛苦的現實面,可是這樣的汲汲營營為的是我所深 深愛的人,值得啊,值得啊。

到後來才發現,我的生命不是自己的,是我爸媽的、我老公的、我女兒的,活下去的理由很多不是為了成就自己,也是為了那些也深深愛自己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