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稿拖太久,真是太不好意思了,回家之後只想陪女兒,等到她睡著都快11點,也很想睡了,就一直拖稿至今。既然今天工作上比較不忙,就趕快把欠的稿PO出來吧!:D

Tip 3-綁腹帶比塑身衣好用

束腹帶是產後婦女的好朋友!剛生完小孩後,還是會有一個大肚子,因為肚子的脂肪和撐開的肚皮等等都還沒有歸位的緣故,但是因為被撐開的肚皮有太大的空間,加上小孩已經出生,如果沒有綁束腹帶,起來走動的時候會覺得整個五臟六腑都在晃動,其實非常不舒服的。

一般來說,護士會建議不要生完就綁,會影響排惡露,尤其剖腹產的,因為有傷口更不能綁。我自己是自然產,大概產後第二天我就綁了,但是第一天綁沒有綁很久,只綁了4個小時,然後逐日遞增,這樣比較能習慣,不會不舒服。

束腹帶有兩種,一種是紗布帶,一種是彈性帶(奇妮的很好用)。一開始建議用紗布帶,因為沒有彈性五臟六腑很容易固定,缺點是無法自己綁,所以如果入住月子中心的媽媽,可以請月子中心護士每天幫忙綁。彈性帶就可以自己綁,所以我離開月子中心後還是每天都有綁,一直綁到產假結束前兩週。

綁束腹帶的訣竅就是「1.躺在床上綁」,這樣才能把五臟六腑推平再固定,「2.從肚臍上方綁到該邊」,這樣才能連帶把骨盆束緊回到原本的小屁股。大概30天月子做完,就可以站著自己綁彈性束腹帶了。

有綁有差,我現在可以穿產前那件最小號(超低27腰)、完全沒彈性的藍哥牛仔喇叭褲好炫耀啊啊啊啊

至於我為什麼不推薦塑身衣,是因為我覺得要餵母奶很不方便,會很容易讓人穿不住,掏奶的時候會卡住,讓人心情很阿雜,這樣花大把鈔票購入的塑身衣只是浪費而已。我會建議如果你想穿塑身衣,可以做完月子之後想穿再買,月子期間就先綁束腹帶就好,而且可以紗布帶綁骨盆,彈性帶綁腰,先檔一段時間,效果會比穿塑身衣好。


Tip 4 餵母奶燃燒熱量

不得不說,餵母奶好處多多啊!產後那一週開始餵母奶可以幫助子宮收縮並恢復到原本的位子(所以餵奶的時候胸部痛,腹部也痛啊),加速惡露排出,此外餵母奶也是超級銷耗熱量的啊啊啊啊啊!

餵完奶通常會感到很熱,很渴,很餓,這些再在都表示一邊餵奶一邊消耗卡路里耶!除了享受餵奶的親密時光,一想到小寶貝可以增強抵抗力,老娘我還可以消耗卡路里,我的心情整個都歡悅了啊!

雖然一開始餵母奶,奶頭超痛的,可是大概2個禮拜就好了,就變成鐵乳頭,就不會有什麼感覺了。

如果產後要瘦身迅速,真的要餵母奶啦!


----------------
大概就是這些了吧!其實我也沒有特別做什麼其他的事情來瘦身,甚至我的那件腰夾(結婚前買的),穿不到10次(餵奶太麻煩了,又不舒服),我目前還在持續的餵奶,體重比產前瘦3公斤,原本合身的牛仔褲都變垮褲了....

想要瘦身的媽咪們,加油啦!瘦身不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