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很迷犀利人妻,自從生完小孩、出了月子中心後,已經不怎麼看電視,連新聞都只有早上趁梳洗的時候用主臥衛浴裡的小電視看早晨氣象,而每週一次的犀利人妻是我一個禮拜中最輕鬆的消遣,因為通常都是平平準備/已經睡了,而我還有一些體力。

根據平平爸的形容:是部恐怖片。XD

我從第二集就開始看了吧,那時候這部戲一點都不夯。我那時候常常被謝安真氣的要死,就覺得她怎麼這麼的沒有危機意識,生活過的太安逸,然後近期的劇情演到溫瑞凡跟黎薇恩戀情轉為檯面上、白熱化,引起很多人的迴響。

我有時候看戲有個毛病,就是會開始想東想西,莫名奇妙的認真了。這部戲勾起我對第三者的心態的熟悉感

我身邊有一些女人,在某段感情當中遭到背叛(簡單來說就是被劈腿),那時候哭哭啼啼的,一副心碎至死的樣子,但是換了時空場景,這些女人卻又當起了別人感情中的破壞者。而更甚者,會開始怪罪起男人原本的女人無法滿足男人的需要,好像她本人才是男人生命中的救贖。

我在小三黎薇恩的身上,看到太多太多這些女人的影子。

他們都有共同的想法:我們的愛情跟以前的/別人的不一樣。

可是哪一段愛情開始的時候不浪漫?就算平凡如謝安真,溫瑞凡當初愛的、追求的,不就是最平凡和穩定的家庭生活,才會選擇與謝安真結婚嗎?而今,這樣的理由又變成離開的藉口。黎薇恩難道沒有想過,改哪天,溫瑞凡又想要換成其他種的生活方式而離開她嗎?她可以忍受自己破壞表姊的婚姻,卻無法接受溫瑞凡和何愛琳出差(而且兩個人還沒怎樣),做人怎麼可以這麼矛盾?

原因無他,就是她認為他們的愛情與眾不同。

可是我要說的是,愛情就是愛情,它縱使開端再怎麼樣激烈燃燒,直到最後,也會變成一陣輕煙裊裊。就跟所有的感情一樣,會有甜蜜,也會有爭吵,最後最後,就是會遇到很實際的柴米油鹽醬醋茶,這就是人生,這就是現實。

再怎麼樣浪漫的愛情,也是需要現實去支撐。
那種轟轟烈烈、只想每天膩在一起的戀愛遊戲,就讓它留在10幾歲吧。

說真的,再怎麼樣與眾不同的愛情,其實跟別人沒什麼不一樣。
你的愛情,說殘忍些,真的,一點都不特別。



延伸閱讀:
婚後也要當個迷人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