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我很不愛在FB上參加連署活動,因為有時候我覺得連署活動很瞎,什麼集滿多少人次老哥就跟女友結婚什麼鬼的,我都覺得這連署爆爛的,竟然還有一堆人去連署,是因為別人幸不幸福不用負責嗎?所以,我每次看到連署活動,我都會仔細的看,看到不明就理的,我就不會參加。

其實,前幾個禮拜我就在FB上接到一個連署活動的邀請,「邀請您參加連署反對 教育部在國小、國中性別平等教育中鼓勵性解放」。我也是點進去看了活動的內容,說真的,解釋的霧沙沙,我看都看不懂,但是我看到好多認識的朋友在FB點說會參加(其實應該要去連署網頁點才有用啊,孩子),我就在想,你們知道你們在參加什麼嗎?我都不清楚了,你們真的知道嗎?於是我關閉了那個連署。

事情就這樣結束了嗎?當然不是啊!不然我就不會寫這篇文章了啊!

直到今天我發現了一個影片,它裡面詳述了這個連署活動的原因、建議,並具體的舉證教材的內容,我真的覺得教育部太扯了!你們這些教育部的官員們、編教材的"專家"們,你們都沒有小孩嗎你們也會願意讓你們的孩子用這個教材上課嗎??(我有個朋友說,因為這些專家的小孩都送出國了,所以不會被教到XDDD)

什麼叫做「用情慾探索身體」?什麼叫做「墮胎是合法、合理的選擇」?你們跟國小的孩子、國中的孩子說這些?

我有一些同性戀的、雙性戀的朋友,我尊重他們對生活方式的選擇,但是是尊重個別的差異,因為世界上本來就不會有兩個相同的人,但是,尊重不是要讓大家變成一樣才叫尊重啊!這些教材讓我有種錯覺,「你們一定是沒有/不敢正視你內心深處的渴望,不然你也有可能是同性戀/雙性戀/酷兒....」。

我真的為我們台灣的教育環境感到痛心啊!

補充並嚴正的說明,我並不是反對課程中納入認識同志的議題,也不是反對認識性別多元,更不是要針對性別平等,只是我單純的覺得這份教材很糟,這份教材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主要是針對「教育部竟然可以對這樣的教材審核如此的不嚴謹」而提出質疑。跟同志、性平壓根一點關係也沒有。

[20110511補充:教育部編定版本閱讀專區,請點我]

[20110517補充] 就因為我自己在大專院校服務,我對教育部真的很有意見,因為他們做事情常常牛頭不對馬嘴,當有質疑的聲音出來時,他們通常保持沉默,讓大家吵成一團,然後把事情壓著,製造很多灰色地帶,最後最後當大家漸漸淡忘這件事情的時候,就會以一種很扭曲又異常低調的方式去推動,等到真正開始實施的時候,所有人就會發現全部都給教育部給耍了。真的很多次了,每次都這樣!很多事情都這樣!

[20110509補充] 在網路上有個媽媽因為參加了這個性別議題的記者會,聽了編寫教材的教授說明,寫了一封信給我,我覺得這也是對這件事情另一種思考的角度,也給編寫教材的人一個解釋的機會,我覺得多聽、多溝通不錯,大家可以參考。[詳細說明請點我] 我也禮貌的建議,是不是可以把這份教材弄成電子檔,在網路上公開,這樣大家的判斷會更客觀一些。

不過啊,針對這位媽媽所說的「女性墮胎前難道不會理性思考要不要留小孩,不需要立法三天猶豫期」這件事,我持非常保留的態度,因為我就是知道有女性性氾濫(而且已經成年),墮胎成性,她是完全沒有理性的那種(還有那些未成年的也要考慮進去),做了有了就拿,就我知道最後一次拿掉的孩子是7個月大。另外,我對墮胎還有一個看法,女性如果可以決定生命的「去」,那可不可以決定生命的「留」?我聽到的另一個例子是,老公一定要男丁,所以只要老婆懷孕驗出是女孩,就拿掉(這是我朋友家的真實案例),在講求平等前,這個是不是也該考慮?

但,我還是覺得,現在都是以「大人的思維」去看,對於教材的內容,我還是不滿意,我自己在大專院校服務(而且是輔導單位),我也覺得這些教材雖然是現今社會的主流思想,但,它是正確的嗎?我並不認為"我看到的教材內容"可以幫助大學生,更遑論國中小學生就是了。以上是我的碎碎念啦!

各位可以看看這個影片(此為真愛聯盟製作,但後來發現有些偏頗,決定撤除),再去真愛聯盟連署官網看看「部分」教材的內容(官網在此,若想看完整內容請看前前前段有教育部編定版專區),再決定要不要參加連署。我也請大家一定要弄清楚連署的內容喔,不要盲目的跟隨連署,謝謝!


延伸閱讀:
請問,是誰在教育你的孩子?  -關啟文(香港浸會大學宗教及哲學系副教授)
自由時報-情慾、同志教育列課綱 立委砲轟
新頭殼-刪除同志教育入教材 民團:性平法大挫敗 
蘋果日報-小五教同志議題挨轟 喊卡
中時電子報-教學生使用保險套 家長有不同看法
公共電視-國中小性別教育納同志議題 師長疑慮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教部:性別平等教育維持從國中小實施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反同志教育 民團:無法終止性別霸凌
中國廣播公司:國小不教「同志」議題 性別團體:大挫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