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平平都會非常非常專心的坐在她的小床上面看我刷牙洗臉。我也會一邊做,一邊告訴她:媽媽現在在洗臉哦、媽媽現在在刷牙喔、媽媽再吹頭髮喔,一遍一遍,不厭其煩的告訴她,我現在在做的事情叫做甚麼,她也真的會放下她手上的玩具,然後瞪著大大的眼睛專注的看著我,看看我手上拿的東西,然後再看看我。

一開始,我發現我洗完臉要幫平平擦臉的時候,她會很願意讓我擦臉,而且顯得開心。

直到這個禮拜,發現她下面牙齦冒出小白頭,長牙啦!驚覺好像應該要讓她開始有睡前刷牙的習慣了。還好,我加入宜而樂會員的時候,挑了一個會員禮,就是三階段的嬰幼兒牙刷,是Nuby-program這個牌子,但我拿的這個應該是舊款舊包裝(所以才會拿來當會員禮用送的吧),但基本上就是長這樣,但沒有這麼漂亮啦。
nubytoothbrush.jpg  

平平現在用的是中間那個,基本上是按摩牙齦的功能比較多,之後等牙齒長出來幾顆後,可以換成右邊那隻(那個刷毛都是超軟的),等牙齒長齊就可以換成左邊那個,比大人用的牙刷刷毛還要再柔軟許多。

我現在晚上睡前奶給平平喝完後,會先幫她拍嗝,然後就拿牙刷給她,她就會自己嚕牙床(當然要抱著陪在她旁邊,免得她刺到喉嚨裡),大概嚕個5分鐘後,把牙刷拿起來,給她喝水漱口,算是完成刷牙的程序,然後就拍拍送上床睡覺了。

但,揪~竟平平是如何自己刷牙的呢?請看下面的影片囉!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