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最近塑化劑搞的人心惶惶的,關於檢驗這件事我來跟大家說明一下
因為家裡有人在S公司任職,但不是在食品檢驗部門,細節就無法多說了

先跟大家說我個人的看法:對於檢驗報告我個人持保留態度...

對於最近各家廠商紛紛拿出S家的檢驗報告來自清
但是是不是就真的不含塑化劑呢?
我舉個過去的例子說給大家聽好了

還記得去年速食店油品不符合標準的事情嗎?
不記得的朋友就請自己去辜狗了

那時候速食店業者在被抽查不合格後,自己送油品去檢驗,然後提出合格證明來自清
這樣看起來似乎沒有什麼問題對不對? 可是有一個大家都沒有發現的漏洞

「自己送檢的油品,跟,衛生局抽查的油品,是不是同一批?」

如果不是同一批,那檢驗報告合格又能代表什麼呢?
如果今天業者只是未了「通過檢驗」,大可送"剛拆封"的油品送檢不是嗎?
誰能夠保證送檢的樣品,就是大家吃下肚的東西呢?

同理,
今天在市面上、超商裡滿滿的檢驗報告,都是廠商自行送檢的樣品報告書
我們不知道的是,他們送檢的樣品是不是就是我們吃下肚的東西
這就真的只能看各家業者的良心了
偏偏,這年頭良心不怎麼值錢...

另外,
檢驗是這樣的,檢查一項收一個價錢,例如:鈉含量或碘含量,鈉+碘就是兩個價錢
我們不知道塑化劑有幾種(我看維他路廣告檢查了6種),廠商是不是所有塑化劑都檢驗
這也是消費者無法掌握的....

還有,
S家的檢驗報告是有但書的,他們會在報告上寫說「檢驗結果以本批送驗樣品為準,不包含送檢單位所有產品」


給各位參考了。
這是我對檢驗報告的了解,如果有更專業的,也請不吝告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