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又看到新聞尚有妯娌為了爭產而大打出手的消息,每次看到這種新聞都不禁搖頭嘆息,又是為了錢啊,不要說姻親的妯娌了,就連親兄弟姐妹也會拼個你死我活,真是「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我忍不住要說,阿婆的離開,真的讓我ㄧ夕之間學會好多事。包括和兄弟姐妹間的感情。

還記得小時候,覺得兄弟姐妹太多不是件幸福的事情,尤其身為老大的我總是可以聽到「你是姐姐,要多讓弟弟/妹妹」,聽到我耳朵都長繭、心裡都不爽了;孩子多,代表爸媽也要分心的照顧多個孩子,每個孩子被分配到的注意力相對減少,資源也少,直至今日,我自己當了媽媽,才能真的了解爸媽那種想做卻無力的苦心。

阿婆這幾年身體狀況時好時壞,我媽和阿姨們都一直保持聯繫,也持續討論各種細節;直到阿婆離開,大家縱然悲傷,卻也互相安慰,照著這幾年討論的結果堅強的執行著各項後事。

忽然覺得,原來,手足就是在面對相同的悲傷和大事時,最能夠了解你的感受的人。

我跟我妹感情很好,從小就睡同間房直到我外出唸書。我們一直都共用很多東西,電腦、衣服、車子、包包、鞋子,以前覺得很煩的事情,現在想起來都是很奇妙的回憶,我們也會分享很多小秘密,我常常覺得,這世界上除了老公之外,最了解我也讓我最安心的人大概就是我妹了。

我常覺得啊,面對家族或家人之間的事情,有時候甚至不必開口,我妹我弟他們就能夠了解,我知道,我們有相同的心情。

這就是手足的力量吧。
現在覺得,有弟弟妹妹可以討論家裡的事情,真的是好幸福的一件事。

我們都要這樣一直感情很好下去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