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一開始,想跟大家分享一首很好聽的歌─何德何能


何德何能  唱:黃舒駿 作詞:黃舒駿 作曲:黃舒駿

我的他美麗而善良 聰明而簡單深情而倔強 因為她 永遠不知道我有多壞
我心似海她卻只是像個小孩 悠遊嬉戲於淺灘 所以在她的身旁 我也跟著就乖了起來
不知深海的可怕 我想他永遠不知道我的複雜 她像是一條清澈蜿蜒的河
所以在她的面前 我也跟著簡單了起來 任性地流過我的一生輕輕的洗去我的深沉
她離開家 說要跟我一起流浪 靜靜地陪我度過多少黃昏
我要她別為我癡狂 她哭著罵我小壞蛋 我常想 究竟我何德何能
她的真 沸騰我心深處的冷 老天會賜給我這樣的好女人
讓我愛她那麼深 也讓我為她不忍 何德何能?我何德何能?何德何能

----------------------------------------------------------------------------------------------------------

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近十年前在外地唸書的我,收到還在外島當兵的老公託朋友上網找這首歌,燒成光碟片,送給我當生日禮物。他想對我說的話,都寫在歌詞裡了,我還記得,那時候收到這個被朋友笑說噁心巴拉的禮物,心裡頭不知道有多感動。

時至今日,我們成為一個孩子的爸媽,許多當初浪漫細微的愛情,在瑣瑣碎碎的生活中被消磨著。剛結婚的那年,面對許多大大小小的考驗,天真的以為那就是婚姻的全部,還驕傲的抬起下巴,認為自己好勇敢、好堅強的突破好多困境;直到孩子出生,家庭的磨合拉鋸不再只是點對點,而是鋪天蓋地的席捲而來,常常令我難過生氣又沮喪。

婚姻,比起我們當初套上戒指,自以為口中念著的誓詞,還要困難的太多太多了。
  

這陣子,不太好,生活的改變和調整,常常壓的我喘不過氣,似乎失去了能力可以改變什麼,做很多的努力卻追不上現實變化的速度。而我們的孩子,總還是忙碌高壓生活中,最甜蜜可愛的部份。

這些起起落落,常常讓我不知所措,開始埋怨起老公來,「如果他怎樣怎樣,就不會怎樣怎樣...」。

這兩天,我細細思索,當初老公吸引我的一切特質,是不是在這幾年的生活中,反而變成我怪罪他的理由?這個情況,讓我深感不妙,如此愛回憶的我,怎麼會忘了當初熱烈的愛、老公擁有的一切優點呢?

所以我決定,要來整理「我愛我老公的十個理由」,並時時提醒自己,我就是如此的幸運、應該知足。


理由一:穩健踏實
哈哈哈,好像是某建設公司的口號喔!但是,老公是個很實在的人,對於任何事情的看法、做事的態度都是,所以當我很無俚頭的過度樂觀,或是天馬行空的不在意時,可以適時的把我拉回來,不要讓我飛在半空中。
也因為他的這種個性,對於現在許多社會上奇奇怪的觀念和曖昧不明的態度保持免疫狀態,也就是說自身有抗體啦,這也蠻不錯的。

理由二:幽默風趣
吼,說到這個,你們認識他的人來說說看,他講話好不好笑?應該算是幽默級數很高的吧!這也讓有時候很嚴肅的我,可以輕鬆一下,甚至可以讓我抱著肚子痛地笑上好久好久... 一個可以讓你打從心底開心的人,真是生活中很重要的呀!

理由三:體貼用心
是「用心」而不是「細心」喔。矮由,他本來就不是一個「細心」的人,可是他願意努力「用心」的來補強不夠細心的部份。對很多生活上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比如說,他不是那種會細心打點女兒的人,可是他就是會很用心地學習如何照顧女兒。
這樣的心意,是不是很感人呢?

理由四:身體健康
哈哈哈哈哈哈,自己寫完都笑了!我的意思是,他有保持運動的習慣,因此身材維持的還不錯,也算健康,起碼在我同事的印象中,「你跟妳先生都瘦瘦的」(真是太虛榮了啊),身體健康才能扛推車、扛小孩、扛老婆(?)。

理由五:EQ高
我認為他是一個情緒管理很棒的人,不像我,好像火山爆發一樣的個性,說翻臉就翻臉....(慚愧)。就算心中有很多情緒,他還是可以處理的很好,然後慢慢努力的嘗試溝通和改變,壓力一大就去跑個步、游個泳,讓思緒放空。他對他的情緒處理很有一套,真的不像我,根本是弱雞一枚啊!

理由六~十:秘密
這個嘛,就留給我自己慢慢想、慢慢體會。

寫到這裡,其實心裡面已經有很多很多感謝了,也喚起我在當初年輕戀愛時,那種勇者無懼的內心記憶和感覺。

其實,今天是我們家親愛的老公的生日,前幾年的生日,他總是在出差、不在家,昨天晚上我躺在床上睡覺前,決定要寫這篇文章。未來婚姻的路,還很長很長,還會遇到什麼樣的考驗和挑戰我們都不知道,我只希望我們可以一步一步地,並肩同行,一起努力。

加油。也祝,生日快樂啊,親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