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轉台時看到公視的爸媽囧很大在討論性別平等教育的那些教材。我之前寫過一篇文章談過這個議題,我也持續的在關注這件事情的發展,我雖沒有去公聽會,但公聽會發生的事情和新聞我都有注意,此外,我還特別上了幾個網站去查看各方觀點;在這段時間觀察下來,我發現且坦白說,我並不完全站在真愛聯盟的立場。

我知道:
1、性別平等教育的確不能等,也需要納入課程教綱。
2、教育部提出的三本教材(或更正確的說是教案?)是給"老師"看而不是給學生看的。
3、教材僅提供每校數本,並不是每個老師ㄧ本,老師可依照自己課程內容決定要不要或如何教。

好,以上我同意。但我還是有問題,而且需要「教育部」來給答案。

1、教材中的情慾部份,會不會太多著墨?
有些連我看了都不懂的耶!也許你說老師也可以選擇不教,但,也有可能有老師會教啊!我覺得這部份還可再考慮。

2、我最重視的問題,誰來教?你們丟了幾本教案給老師,老師就會教嗎?哪些老師適合來教這些?
教育部似乎對老師的期望過大,一般老師沒有受過訓練,丟個一本教案給他們,就期待他們可以做好最基本的性別平等教育?!教育部是不是可以巡迴各校辦些研習講座,來對學校老師做一些宣導和加強呢?是不是有一些方式和配套措施呢?
老師也是人,也有自己的想法和立場,並不是超然的,如果今天老師本身是積極的反對/同意的立場,那是不是在教導的時候會出現過多的渲染或是偏頗的看法?

我的問題就這兩個,跟OO協會和XX團體都沒關係。
我想這也是大部分家長的疑問,希望教育部能好好想一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性別平等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