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搞定平平,新環珠看的有一搭沒一搭的,昨晚卻對被指婚給永琪的欣榮所說的一句話印象深刻:「我們女子結婚是為了追求更遠大的目標」。嗯,更遠大的目標...是什麼呢?時至今日,在百年好合的今天,每對結婚的新人,亦或戀愛中的情侶,心中是否有一個「更遠大的目標」呢?

這句話,令我毛骨悚然,似乎到了現在,還是很實際的反應了許多人在感情中的態度。

那個目的的背後似乎代表了「我不願意改變我的態度,但,我想要改變對方成為我期望中的那種人(然後過著我想過的生活)」。
很一廂情願的認為,婚姻就是這樣與那樣,然後我可以做的是...,這樣對方就可以...

說句實在話,其實就是想過自己幻象/期待中的生活,然後天真的認為對方也可以配合自己。完全都是以自我為出發點啊!我在這種認知觀念裡看到的,是很多的自我、很多的我我我我,沒有「我們」。

不得不提一下最近被大家罵翻天的喜餅廣告(水龍頭篇藝術品篇倒咖啡篇),姑且先不論是不是有貶低女性的意涵,在這些女主角身上,你看到了什麼「更遠大的目標」?

我覺得我看到的就是我前面說的,很多的「」,沒有「我們」。

什麼更遠大的目標?相夫教子?
什麼生活從此有了依靠?
什麼「其實結婚也不錯」?

結婚以後就遇不到惡老闆、壞房東、晚娘店員?對啦對啦,不上班就不會有老闆,買房子就不會遇到房東,請傭人去買東西就不會看到晚娘臉...爸特,以後不會有公公婆婆小叔小姑,表叔公堂姑婆?這只想過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有掃地機器人、有煮飯阿姨、刷卡不必看金額、小孩有全職保母...

唉呀,說這麼多屁話幹嘛,
就是想過「貴婦」的生活嘛!

什麼更大的目標... 你說「我想中樂透頭獎」我都覺得還比較有誠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情 婚姻 兩性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