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很不諱言的告訴所有的人,「我這個媽媽就是騷包啊!」。我真的很騷包,我愛漂亮,喜歡穿的美麗,出門一定要化妝(淡妝啦),頭髮出現白色或是亂翹都會讓我心情很糟。雖然我也愛舒適的穿衣方式,也是我最常選擇的穿衣服方法,但是,我的內心,那個很深處的地方,就是個騷包鬼啊!就算大著一個千斤頂的肚子,我還是一定讓自己成為(自以為)美麗的孕婦啊!

所以,生了女兒之後,我內心所有的穿搭魂都甦醒了。
在國小玩過紙娃娃、芭比娃娃之後,隱藏在心中荒蕪之地遊蕩的的穿搭魂,回來了!

會想發一些關於平平的穿搭文實在是這幾個月太有感觸。

第一,不知道為什麼,台灣人(?)都覺得一歲以下的小孩穿甚麼無所謂。也許是孩子真的長得很快,衣服不需要買太多,這我承認,但,為什麼穿來穿去就只是包屁衣、兔裝、蝴蝶裝、連身衣?而且,睡覺跟出門穿的衣服都一樣?也許寶寶在三四個月之前出門的機率真的很低(但我默默的發現其實有很多爸媽都帶著寶寶到處過夜玩耍了),可是隨著寶寶月齡越來越大,出門的機率越來越多,有時候會需要跟著爸媽出遠門玩耍也好、探望親戚也好,有時候也會要參加正式的囍宴、聚餐,難不成還是穿著家居服出席啊?

我一直都是那種,出席哪種場合,就要衣服合宜的那種人,所以我也就無法接受我的孩子穿著家居服(而且可能還沾著奶漬或是黏著副食品的菜渣)出席。我個人龜毛(?)的認為,這是禮貌。

第二,我也參不透為什麼台灣可以買到的"平價"(我強調是平價)寶寶衣,清一色男生是藍色女生是粉紅色,然後還要配上醜到爆炸的圖案。這世界上是沒有其他顏色和花樣了嗎?!(翻桌)我一直不認為男生就要穿藍色,女生就要穿粉紅色,淡橘色、湖水藍綠、嫩黃、淺黃綠...這些這麼漂亮舒服的顏色,怎麼都沒有人想要拿來用咧?而且男女寶寶都適用啊!我看上眼的服飾設計,都只有在專櫃有賣,但是動輒千元以上,我真的也不認為孩子需要穿到這麼昂貴的衣服就是了。

難到平價就沒有好貨嗎?平價寶寶衣就不能穿出質感嗎?女寶寶真的只能從頭粉嫩到腳嗎?

第三,我只是想貼(炫耀?)平平穿的很可愛的照片。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將會是一系列的發文,我也會告訴大家我這些衣服在哪裡買的,各家嬰兒服飾的優缺點、質料做工比較,還有類似「一周穿搭」(雜誌上很夯的這個配那個也行、那個配這個也可以的那種)的方式,還有不同場合可以怎麼穿的教學。

請大家拭目以待! :D


最後貼上一張平平六個月大時,打扮和表情都很萌的照片
DSC0419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服 穿搭 流行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