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太給平平零食,但有買過星星餅乾和一次的米餅,偶爾給她當小零食吃。但有次我在網路上查嬰兒食品的時候,副食品達人小雨麻說到,現在許多嬰兒食品根本不「嬰兒」,鈉含量都太高,會影響到小朋友的腎臟發育。我一看,真是嚇壞我也,我就一直思索是不是要來做餅乾給平平吃,因為家中有烤箱,不用白不用啊!

又看到小雨麻介紹「自己動手做米餅」的操作步驟,沒有很困難啊!真的是升起了我肚中一股熊熊的熱火!(握拳)

作米餅,一開始就是要找米粉,噢,不是新竹米粉的米粉喔,是把白米磨成粉。但這真的難倒我了,原本說在主婦聯盟可以買到有機米粉,我連續問了我們家附近的野菜村和主婦聯盟,他們都說沒有賣...(哭哭)所以我只好又問小雨麻,小雨麻建議我,可以到HOLA買慈心鴨間稻的糙米麩,做出來的餅乾更香呢!二話不說,立刻去HOLA啊!

※ 慈心鴨間稻有機糙米麩:他們也有盒裝(適合外出帶著),罐裝比較便宜,記得是220元。
DSC05694.JPG  

※ 烘焙紙:我去旺來興食品原料行買的,一般超市好像都沒有。一捲30公尺,79元。
DSC05693.JPG  

※ 準備糙米麩、碗、開水。先把碗中的糙米麩中間凹一個洞,到一點點水,和一和,水要一點一點慢慢加,才不會一次加太多。
   烤箱預熱,烤盤鋪上烘焙紙。
DSC05697.JPG 
DSC05695.JPG DSC05698.JPG

※ 糙米麩和到結塊後,我就直接用手按壓了。
DSC05699.JPG

※ 然後把麵糰搓成長條狀,再切成一小球一小球,我是用按壓成圓形啦,如果家裡有撖麵棍會更好用。
DSC05700.JPG DSC05701.JPG 

※ 把小圓片放進烤箱烤一下,溫度大約200度,正反烤個3分鐘左右就可以囉!
DSC05704.JPG

※ 多片可以用樂扣保鮮盒裝起來。
DSC05703.JPG         

烤起來超香的!如果想要嘗試其他口味,也可以加入蔬菜泥或是水果泥,也是別有風味。平平好愛吃這個餅乾喔,只是自己做的餅乾口感沒有那麼蓬鬆、易化,要在嘴裡稍微含一下才會軟。

我個人認為並不適合10個月以下的寶寶吃,因為對他們來說太硬了。但,本來小零食就也不建議10個月以下食用就是了。

做餅乾好好玩也好好吃,大家可以嘗試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米餅 有機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