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語言發展的比較慢一點,一直到最近才開始會正確的發出一些詞彙語言。最常叫的莫過於「把拔」「馬媽」「阿ㄆ」(阿婆啦,但"婆"發不出來,只剩下ㄆ了XD),有時候是想到就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講個不停。

當然除了這些稱餵,還有其他的「開」、「跳」、「那邊」、「抱抱」也是會講,但發音都不正確。

自從她理解了這些稱謂跟人的連結後,只要我下班,她都會很興奮得從客廳衝到玄關,然後還一邊大叫「把拔?」,我會大笑說「不是把拔,是馬媽啦!」,然後這小姐就會很親愛的堆著笑容來抱著我,然後接過我手上的東西,走去客廳。(她要幫我拿東西,而且我回家會先洗手才抱她)

以前懷孕的時候,有個偵測胎心音(就是心跳啦)的機器叫做"天使之音",那時候我真的覺得,那個寶貴的胎心音,就真的是天使的聲音,但,從平平開始發出ㄇㄇ、ㄅㄅ的外星話開始,我才了解到甚麼是最甜蜜、最可愛、最童稚的天籟。

每天在工作上,有很多壓力,也會擔心工作約滿後的經濟,有時候下班的那刻都覺得好累好累。但當我一踏進家門,聽到客廳傳來平平的聲音,「馬媽?」搭配著啪搭啪搭快跑的腳步聲,然後出現一個暖呼呼、甜蜜蜜的小傢伙,滿臉笑容的衝著我笑,抱著我的大腿....

我真的覺得就算我是全世界最忙最累最煩惱的人,都沒有關係,因為我有我的寶貝女兒。
一整天的疲倦和壓力,一掃而空。只想要親親蜜蜜的,把這個可愛的小傢伙摟在懷裡。

天使之音啊天使之音,謝謝這個可愛的聲音,再次的提醒我身為一個媽媽才能感受到那滿溢的幸福與滿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語言能力 學講話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