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最近非常非常非常的忙碌,是那種以一擋十的忙碌,原本的人手不足加上兩個資深同事離職,讓龐大的業務量排山倒海而來,還有個案子是只要老公延誤處理(先說一下,這個案子是離職同事的案子,所以也是需要時間摸索的),金門全島就會沒電可用,壓力之大可見一斑。除了平常日的早出(6.7點出門)晚歸(平均9點半以後回家)外,還加上不得不參加的周末球隊團練(一整個下午),還有很多時候的周末加班,對小家庭的相處時間來說,完全的四分五裂。

在FB上哀號了一次。那次週六補上班,周日下午球隊團練後老公就出差了,周一半夜1點半才踏進家門,周二早上6點多老公就出門上班了。

有人回應我:「都是為了這個家」「為了有更好的生活」,也有其他人說「多點體諒少點牢騷老公會更愛你」。
我覺得,我沒有得到我想要的拍拍,我還是很沮喪、很難過、很孤單。

這一切,看起來都很怪啊!所有的留言都指向:「加班是正常的,而且這麼努力的工作不就是為了這個家嗎?老公這麼辛苦付出,你怎麼還能埋怨呢?」

很抱歉,我這個人很灰暗,我看了很多很多很多...那種老公加班加到別的女人床上去的、加班加到老婆太寂寞找上健身教練的、加班加到小孩不知"爸爸"為何物的,「加班」對我來說,才不只是「提高生活品質」這麼簡單而已。

很多人都知道,最珍貴的東西通常是錢買不到的,很多時光是一旦錯過就永遠回不來的,否則「命運好好玩」怎麼會有那麼多的共鳴?電視上不都很愛演那些豪門子弟從小物質不缺,最缺乏的就是親情嗎?怎麼換個場景,大家好像卻覺得這樣的情況是正常的呢?

也許現在都是逼不得已,也許我舉的例子都太極端,但是,當夫妻之間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少,交集越來越低,心與心的距離越來越遠...漸漸的,就會步上那些以為在電視劇裡才會有的劇情後塵。很多事、很多情況,都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啊!

其實老公不得已的工作量增加我是可以體諒的,可我也是個上班族,也有工作壓力、有時候也需要加班,但我是那個,比較願意放下所有的事情趕回家照顧家裡的人。

這些對老公的體貼,付出的精力,是我的溫柔。但絕不是應該。
我所心疼的,是老公忙到連停下來讓我幫他秀秀的時間都沒有。
生活中有很多重要的事情,不是只有「工作」。

我的想要的,其實不多,也許有些夫妻生活各自精采,各自分工做好份內的事,可以一兩個禮拜說不上話也無所謂。可是我跟老公不一樣,我們需要聊天、需要分享生活、需要知道彼此好不好、需要互相打氣、需要擁抱... 然後才能更有勇氣地,面對生活裡面的各種挑戰。我想要的,也只是微薄的希望,每一天,可以跟老公說上幾句話,就算是一起走到樓下倒垃圾那樣短暫的時間都可以。

生活中的磨練太多,我只希望不要有了生活品質後,最重要的東西也失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 家庭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