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來了!

天氣好好,陽光溫暖又不會太熱,很多地方的植物冒新枝嫩芽,百花齊放,感覺生氣蓬勃的,真的超適合外出郊遊踏青的。

有鑑於平平爸近日辛勞,所以我們決定利用228的連假,去不遠的墾丁遊玩。雖然墾丁是一個很老梗的景點,但平平沒有去過,帶孩子一同前往也是另一番滋味呀!

但是生性節儉(有嗎)的我,對於出遊的規畫相當龜毛,想要真的放鬆,卻不想花大錢在只有用來睡覺的房間(如果整天都泡在飯店的話另當別論),帶著孩子,又是吃飯、又是用品採買、又要方便、還要孩子喜歡大人悠哉的行程,真的需要好好想一想。

因為想要輕鬆遊,不想排太多太緊湊又距離遙遠的景點,上網查了一些資料,參考了一些媽媽寶寶的遊記,我們決定朝以下景點去規劃:枋寮F3藝文村海生館(原本就有的行程,平爸要去找研究所的老師)、瓊麻工業博物館墾丁大街、恆春老街(海角七號景點)

DSC08659  

因為帶著孩子又開車,我們覺得住在墾丁大街上太過擁擠又不方便,更重要的是有些房型很貴又不適合幼兒,所以我(是的,行程完全由本人規劃)決定住在距離不遠的恆春鎮。生活機能方便,離各景點也不遠,重點是,房間便宜很多很多

好的,來說明一下我們的行程:

第一天:中午高雄出發→88快速道路(或南二高)→枋寮F3藝文村(用餐和逛逛)→恆春鎮隆德旅客之家check in→瓊麻工業博物館→墾丁大街吃飯逛街→回旅館休息
第二天:早起吃早餐→恆春老街散步去→海生館→中午阿義海產→海生館公務員區(不開放遊客入內)→返回高雄

因為走的是「愜意、隨興、輕鬆」路線,所以我們再出發的早上睡醒後,還散步到附近的公園旁邊吃早餐,吃完早餐還讓平平去公園玩耍了一陣子,一直到10點多才從家裡出發。(行李前一天晚上已經準備好上車啦)

平平上車後,開上高速公路就睡著了,我也跟著平平補眠了一下。第一站來到枋寮的F3藝文村,藝文村就在枋寮車站旁邊,非常好找。這邊想稍作休息,順便吃中餐,於是我們就到藝文村中唯一一家簡餐店「香草主題館」來用餐,不過這邊提供的寶寶餐竟然是薯條雞塊(這是"兒童餐"吧?甚麼寶寶餐...),帶幼兒來的話要特別注意,我是點了火鍋跟平平一起吃。

DSC08541 DSC08543 DSC08548  

藝文村裡面有一些手作館,不過,比較適合國小孩童來玩,所以我們只是繞繞晃晃就離開了。

接下來,換我開車直奔恆春,平平爸跟平平就在車上午睡。我們到恆春鎮停好車,準備check in的時候,剛好遇到恆春鎮的「軍伕嘉年華」,熱鬧得不得了,但平平因為剛睡醒,又被這群奇裝異服大濃妝(?)的人和鞭炮嚇到,哭到不行,但後來有小朋友打鼓,情緒就平復了許多。

DSC08552 DSC08554
DSC08556 DSC08558  

我們住的是「隆德旅客之家」,我覺得這裡的地點、價位、房型真的是太棒了!

這家旅館在恆春鎮重要道路中正路上,舉凡藥妝、早餐、餐廳、消夜、日用品一應俱全,而且,就在對面巷子裡有一家小兒耳鼻喉科診所(是說很方便啦,但也希望最好不要有用到的機會),從旅館旁的巷子走進去就是恆春老街,要散步其實很方便。重點是,他們很多房間都是木地板,直接放彈簧床,房間有小桌子跟小椅子,這會讓小孩超愛的啊,而且大假日只要1800!(平日更便宜啊)真的是想省錢又想帶孩子出遊的爸媽的好選擇啊!
DSC08569 DSC08573  

放好行李後,我們直奔瓊麻工業博物館,因為他們只開館到4:50(!),快啊!

DSC08574 DSC08575

DSC08580 DSC08581  

來到瓊麻工業展示館,我會誠心的建議各位爸媽「千‧萬‧不‧要‧推‧推‧車」,因為這裡只有第一個館有做無障礙設施(而且詭異的是只有入口有,出口並沒有,所以看完後要沿原路大門出來,否則無法出門也無法下樓梯),要去其他的館都是樓梯,除非你們像我們一樣很放心的把推車泊在第一個館前面不管它XD。

DSC08583 DSC08589  

去第二館(互動館,但裡面東西都沒電)的時候要注意,地板壞了(上圖左下方),但有很多小椅子,平平還是玩得很開心就是了。

也要叮嚀,「這裡蚊蟲很多,記得要做好防蚊蟲準備」。總之,都用走的就對了。這邊呢,坦白說,我覺得沒有太多好逛的,但不失為一個可以外出散步照相的地方,只是路有點不太平坦,學步兒要注意跌倒,幼兒要注意安全。

接下來,因為關館了,我們就提早到墾丁大街用餐。但也因為大約6點到墾丁大街,停車位超好找又很前面,攤位也都已經擺好可逛,餐廳不用排隊,我們悠閒的小逛一下去餐廳吃飯,等我們吃完飯餐廳外已經大排長龍了。我們又逛了一下大街在8點吃飽喝足準備取車的時候,發現停車場外的汽車車龍已經排得老遠了。

DSC08608 DSC08612 DSC08615  

我們返回旅館後,洗完澡就躺在大床上滾來滾去,還沒10點,平平和平爸就已經打呼啦!XD

DSC08628  

隔天早上我大約快6點半起床,等平平起床喝奶,大約8點半我們梳洗、整備行李完畢便退房,將行李放到車上後,就去恆春老街散步吃早餐了。(旅館有提供非常簡便早餐,綠茶鋁箔包+三明治,但我們想吃澎湃一點,就去了美芝泉XD)

DSC08640 DSC08646
DSC08651 DSC08656 

天氣超好的,散步真的很舒服,偶有從住家庭院垂墜的花朵,在陽光下更顯得豐盈,隨著暖風搖曳生姿,煞是好看。散散步,吃早餐,呼吸新鮮的空氣,感覺真的是活力充沛啊!果真有休息的感覺呢!

隨後來到海生館,我想,這邊應該不用我多介紹了。在連假這天,人實在多.到.爆.炸,尤其是海底隧道,大家驚呼連連,不停地拍照,動線都很慢很慢,坐在推車上的平平也都只看到大人的屁股,好不容易推到邊邊讓他看到魚,又很快就要推走了。實在很不建議大家在大熱門節日的時候去啊!人太多,參觀的品質也不是很優。

平平呢,看到很多魚很開心,但是對於太大的魚她還是會怕,但是在觸摸區玩得很樂。XD

DSC08662 DSC08665   

相較於真的魚,平平倒是在外面的遊樂區和假的魚玩得很開心,(ㄟ,媽媽是帶你進來看真的魚的耶),加上我們又買了泡泡水,追泡泡更是追的不亦樂乎啊~ 

DSC08697 DSC08704 DSC08710  

聽說這天有地震,但大概是人太多、太吵了,我們一行人沒有人發現有地震(XD),倒是我妹我弟很緊張的打電話來問,我才知道「原來有地震啊?」,然後轉身看看海灘上有沒有大退潮,恩,沒有,好,繼續玩。

中午我們離開海生館,去阿義海產吃中飯,地點就在墾丁悠活再過去一點,開車大約10來分鐘就到了,生意很不錯也很新鮮好吃,是個不錯的用餐選擇喔。

下午的行程因為是不開放遊客的公務園區,所以就不另外分享了,建議大家也可以安排附近某個景點去繞繞然後打道回府也是個很完美的休閒Ending喔!




相關旅遊資訊

枋寮F3藝文特區

隆德旅客之家│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143號 (08)8892701  *加3歲以下孩子不加價,但不提供備品

瓊麻工業歷史展示區屏東縣恆春鎮草潭路4號 (08)8866520 AM8:00~PM4:50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後灣路2號 (08)8825678 

arrow
arrow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