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記錄這個東西,其實應該要坐月子的時候就來寫,最有Fu啊!可是,月子期間大家都要你坐著、躺著,不要看電視、不要看書、不要看電腦(應該就是要你一直發呆的意思吧),然後又被那個母奶要來不來、塞住還是通暢搞得昏天暗地的,接下來的生活就是趕趕趕、快快快,拖著拖著,小孩就一歲了!(登愣~)

好吧,我覺得我再不寫,就會忘記這個人生的里程碑惹。



-------------- 想當年的分隔線 --------------

話說,2010年11月,肚子裡的房客來到39週,預產期是11月8日,我在10月底完成工作交接,11月1日開始請產前假。身為準媽媽的築巢本能,放假開始我每天都在整理家裡,雖然拖著一個大肚子,但是還是開著車四處採買,就怕忽然甚麼時候要去生小孩而來不及。

大約從37週後,因為肚子太大,加上兩個人的體溫,天殺的高雄10月了還熱的跟夏天一樣,每天晚上我都把肚皮晾出來,冷氣開到23度,還是睡得滿頭汗;隔壁打呼的爸爸,整個人縮在棉被堆裡,早上起床還不忘跟我說,「你不覺得昨天晚上冷氣太冷嗎」,我斜看了他一眼,「熱死了好不好」。他沒轍,交代我有事就打給他,不要搬重物、不要太累、多休息,在我臉上親了一下就出門上班了。

放假後,除了築巢,我還運動。每天搭電梯到一樓,然後爬15樓的樓梯回家。
每天,只要有空,在看電視的時候,扶著椅子就會青蛙蹲,大約一次10~15下。

肚子還是高高掛,沒有下降的感覺。

噢,偶爾有幾次,會很清楚地感覺到房客的頭往骨盆下方鑽動。挖賽,你知道那是甚麼感覺嗎?整個大腿內側、陰部、骨盆痠麻到不行,就是會讓你仰天長叫的那種痠麻。

然後,11月3日晚上例行產檢。我對於完全沒有產兆這件事很煩心,決定問一下醫生關於催生的事情,到了後期,因為怎樣都不對,實在會很想把小孩生出來啊~(但生出來以後無法控制小孩的時候又會想塞回去)

「超過37週了,如果想催生,也是可以啦,」醫生說「不然我們先量一下宮縮再看看吧!」

我就被帶去量宮縮了。
躺在床上量了20多分鐘,護士小姐來拿宮縮表的時候說,「看起來都沒有宮縮耶,給醫生評估一下吧~」

醫生看了看表,
「宮縮是有,但很小很小,也不規律,看來沒甚麼產兆...你要等自然生也可以,如果想催生也OK。」

「那甚麼時候可以催生啊?」我問。

「都可以啊,你也可以明天一早就來。還是你今天先回去考慮一下?」醫生很尊重我的想法。

「好啊,不然我回去想一想好了。」聽說催生很痛吶~


晚上8點半產檢結束,到目前為止總共胖了12公斤,護士說我維持得很好,血壓、血糖都正常,寶寶已經約3200g了。

老公說他想去燦坤買東西,我說,不然我回去娘家坐一下,你買完東西來接我。
回到娘家,狗兒子酷奇超興奮,大約懷孕37週後,我就請我媽幫我照顧酷奇,免得我半夜要去生小孩還要擔心酷奇沒吃飯、沒大便;酷奇跳來跳去的,好像八百年沒看到我一樣,阿明明早上才見過啊!

嗯?肚子怎麼痛痛的?

坐了一下,好一點,過了10~15分鐘又來一次,有點像經痛,是還可以忍受的。
我跟我媽說,我媽說可能是宮縮,嗯,的確跟宮縮有點像,但我的直覺告訴我,好像不太對勁~

9點半回到家,宮縮一陣一陣,越來越明顯,而且一次比一次緊,一次比一次痛,我跟老公都很緊張,難道就是這一刻了嗎?

我們把待產包重新檢查一次,證件、相機、手機都確認帶了且有電。
持續觀察宮縮的狀況。

晚上11:45,宮縮紀錄表來到5分鐘宮縮一次,且非常規律了。我跟老公決定,就去醫院吧!
老公看起來很興奮啊!ㄟㄟㄟ,我超痛的耶!

到醫院門口,陣痛又來了,我抓著欄杆無法行走,彎著腰一直深呼吸。

辦急診後,護士來幫我做天殺痛的內診,護士說,子宮頸完全沒開,但因為我的陣痛頻率很規律,所以還是收我了。
(補充:其實我前幾天晚上也有一次假警報,宮縮太大,結果衝去醫院被退貨....)

老公去辦了很複雜的住院手續,我換衣服、繫上胎心音偵測器、剃毛、浣腸...,其實到這邊都還好,可是啊,我聽到隔隔隔壁待產房媽媽傳來的尖叫聲,「好痛啊~好痛啊~可不可以打無痛~我真的好痛啊~」,那個聲音之淒厲,害得我好緊張,超怕的啊,我看著老公我都要哭了啦! >"<

同時間,我打給我妹,說我住院了要準備生了,娘家爸媽和公婆應該都睡了,就明天再通知。

躺在不舒服的床上...隨著陣痛越來越加劇,肚子繫著胎心音偵測帶,不能亂轉,好難受....最重要的是,我好睏啊!老公也好睏啊!但是每次的陣痛襲來,都讓剛剛睡著的我,立刻驚醒,那個痛會讓人冷汗直冒,就跟經痛一樣啊!

我跟老公早有共識,我一定要打無痛,這樣我才會有力氣和精神在最重要的一刻,把我們的寶貝孩子生出來....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紀錄 四季台安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