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書籍、玩具和衣服,我通常比較捨得花錢購買,對於教具嘛.... 其實我真的都沒有研究,一來是我本來就對「兒童教育」沒有專精,那些幼兒發展和心理,我真的一竅不通,二來是我私以為反正孩子大了、入學了,學校就有千千百百個教具等著她去用,不需要我現在費心,三來是,我以為教具是必須專業人士(如老師)才能陪著孩子用的。所以當有朋友揪著要買教具的時候,我還真的是興趣缺缺啊!

但是,媽媽就是媽媽,一旦仔細比價、研究使用方式,加上價格史無前例的優惠,這些因素加起來之後,馬上就燃起了熊熊烈火。而後事實證明,我真的沒有買錯,也沒有後悔,這真的是好物啊!是的,就是這次要介紹的「易修立體數學金星盒」、「易修立體數學火星盒」、「易修立體數學智慧拼盤」。

※ 金星盒長這樣,比較簡單,也是我目前拿出來給平平使用的
樹棒金星盒  


※ 火星盒長這樣,就是金星盒的進階版,我現在還是收著,等平平大一點再拿出來玩
樹棒火星盒  



※ 智慧拼盤長這樣,目前呢是媽媽防老化、防呆的玩具 XD
智慧拼盤  

易修的教具我覺得有幾個優點,除了是無毒安全玩具一定要具備外,因為夠大(不是那種小零件),也不會擔心孩子會一口吞(尤其那種數字1的小方塊,很怕孩子吞進去)。此外,即便是智慧拼盤各式形狀片的邊邊角角都相當圓潤,不會刮手,也不尖銳,更不用說數棒了,非常適合孩子使用喔!

因為我本身數理就很差,一開始真的沒有打算要購入這麼多數理教具的,因為感覺上,我真的沒有能力(就是不夠強啦)去教平平如何使用、或怎麼玩,但後來看了一些媽媽分享使用方式後,覺得在目前數學是以「建構式教學法」為主流的方式下,這套教具的確可以幫助家長陪孩子度過最基礎的數學學習階段。

我曾經教過國小課輔,他們學的建構式數學讓我很頭大,因為教法與我們以前學習數學的方式不同。不過,有了數棒輔助,學習上會輕鬆許多。

例如:2+5 和 3+4 都等於 7 ,比一比,長度都一樣喔!數棒的背面就是點點,也可以用點點來算加法。
DSC09608

高低不一的數棒,也可以拿來比大小。0~9數字片背面是磁鐵,可以拿來認識數字。
DSC09615  

平平拿到數棒之後,還不能理解數字,就拿著數棒要插進座台裡。
DSC09590 DSC09592 DSC09593 DSC09597 DSC09598  

數棒其實也不一定要學習喔!還可以疊高高、讓孩子把數棒放進座台訓練手眼協調。
DSC09606 DSC09607 DSC09612
DSC09614  

另外的金星盒,因為數棒有點多,我想可能等到平平真的學習加減(或乘除)的時候,才會再拿出來用吧!因為是進階版,所以顏色比較繽紛。
DSC09621 DSC09622

另外呢,我要強力推薦的是「智慧拼盤」啦!

ㄟ,這超好玩的耶!我如果晚上不想看電視、不想看書、不想開電腦,我就會坐在沙發上,拿出智慧拼盤來拼。玩智慧拼盤真的會上癮,如果精神好的話,我可以拼個3.4次沒有問題,因為拼法很多種,所以拼個千百遍也不厭倦啊~

DSC09616 DSC09617 DSC09619

智慧拼盤當然不只有拼啦,其實還可以認識形狀,尤其是數學常用的鈍角、銳角、等邊、正三角形等等,如果要拿來認識顏色嘛...我覺得有些牽強,因為很多顏色不是正色,如果一開始要認基礎顏色,我覺得不適合啦!拼盤也可以由爸媽出題,規劃一個大形狀,然後小朋友利用手邊的拼盤形狀,拼出與大形狀相同,但這種玩法可能要等到上了幼稚園才有可能了。

我覺得智慧拼盤唯一的缺點就是,不好收納,因為沒有收納袋,一般手邊有的袋子不是太大就是太小,形狀片不是磁鐵,所以傾斜的話形狀片就散掉了,我現在只是拿一般購物提袋來裝著而已,還在想要怎麼樣收納更便利中。

DSC09623  


關於易修立體數學教具│辰洲文教事業有限公司(http://cheng-chou.com.tw/index.php

      

















arrow
arrow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