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算來,第三個母親節。

我並沒有要說我們怎麼慶祝,也沒要說甚麼很制式的賀詞,只想分享一下最近的心情。

平平一歲半了,開始有主見、想自己來、有脾氣,我看在眼裡,很多時候為了教她規矩,不要讓它變成無法無天的壞公主,我會罵她,有時候會打手心處罰,小妮子(還是所有的孩子?)很會使用眼淚和扁嘴撒嬌攻勢,雖然媽媽心有不捨,還是板著臉孔表達「你跟我來這招沒有用」,一開始,常常都是平平大哭,很委屈很委屈的那種哭。哭的媽媽我常常心碎一地,卻仍要假裝堅強。

每天晚上,睡覺前是我們兩個的甜蜜時光。

躺在床上滾來滾去、抱來抱去,然後我都會跟平平說,媽媽要親你一百下,然後就猛親她,親的她咯咯笑個不停。我常想,是怎麼樣,我可以擁有這麼多這麼多,我沒辦法說出口、已經滿溢到雙手都無法承接的愛?

那是小姐時代的我無法了解的,那是人妻時代的我無法體會的。卻是我現在所擁有的。

當媽媽的挑戰很多,除了孩子的食衣住行,跟家人、老公的關係也一直在改變,那些張力、無奈和憤怒也常常讓人感到心力交瘁、彈性疲乏,有時候甚至很想放棄,可是總是會有一個很甜蜜的聲音喊著媽媽,熱呼呼黏踢踢的小身體抱著大腿,於是乎,又心軟了,繼續加油著,挑戰著自己的極限。

我真的無法形容,無法說的更多。

對於孩子的愛,讓我了解當一個母親的酸甜苦辣,痛卻微笑著。


我想起我媽、我阿嬤、我阿婆.....  抱歉,我無法說的更多,更多,只會有止不住的淚。
謝謝曾經為了我而付出美麗青春的你們,謝謝你們為我白了頭。 

天下所有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親節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