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孩子都一樣,對於小東西、小角落、小圖案都特別觀察入微,孩子的視力特別好,有時候開車到一半,或是正在看風景,平平手指一指說:「媽媽你看!MIKEY!」,我抬頭一望,哪有啊?!找了老半天,原來在那個很遙遠的看板招牌上的小角落,有一個已經退色的MIKEY;有時候的晚上,我跟平平在窗邊看著遠方的煙火,平平會說:「媽媽你看,鳥鳥!」,啊?在哪裡啊?仔細一找,原來是大概在一公里外的十字路口,有一個大看板(但看起來超小的),上面有隻老鷹!

平平的觀察入微特質,讓她很愛「找一找」這類的尋寶書,巧虎月刊裡面的找一找她都會玩的不亦樂乎,如果是一般繪本,雖然不是真的尋寶書,我也會盡量問她:有沒有看到有隻狗狗在喝茶,在哪裡呢?....有台紅色的小汽車在哪裡呢?....  最基礎的入門書是「小金魚逃走了」和「小黑捉迷藏」,有一陣子真的是平平的心頭好。 

DSC01872 DSC01873  

會讓我真的想購入尋寶書,是因為平平對「寶嘉康蒂在哪裡?」超級入迷。(這本書是三姑婆外借的)

DSC01836 

其實這本難度滿高的,圖片很複雜,只有第一頁的找一找還可以(但也不容易啊),平平玩第一頁玩的不亦樂乎,在茫茫人海中找尋主要人物。

DSC01837 

DSC01838 

而且因為有很多東西,其實平平會隨著她的小手指一個一個看這些人在做甚麼,挺有趣的。但簡單的也只有第一頁,後面那幾頁都滿難的,可是只要是色彩鮮艷的、尋人物的,平平都很喜歡。

DSC01839 

DSC01840 

看她對找一找的書如此入迷,我決定要夠入類似的書籍,結果竟然團購到一套非常困難的(比寶嘉康蒂在哪裡還要難1000000000倍)的尋寶書,我收到時差點沒昏倒。不過,就先放著吧,等到平平大一點再說了。

一直到最近,我又跟團購入了天下出版的書籍,我只能說:這才是幼兒的尋寶書啊!!!(讚嘆) 

   

書名「一起來尋寶」(天下出版,2-6歲適用)先看封面,是不是很可愛?(噢,每個人對可愛定義不同,不過這真的是我的菜,線條簡單,顏色飽和,一堆熊熊和兔子....XDDD)

DSC01826 

經過設計的遊戲書真的很不一樣,圖樣很簡單,也針對難易度分了三個等級(一~三顆星,在書的右上方),左上方則是要找的東西。其實對我們大人來說,真的很簡單的小圖案,但在小人兒的眼中實在非常有趣呀!

DSC01827 DSC01828 DSC01829 

有可愛小圖案的找找看,也有食物捏陶的找找看。看到這些小東西,真的很可口、又很真實耶~

DSC01832

還有還有,幼兒版的大家來找碴! XD  不過,可能要等平平大一點才會懂得其中的樂趣啦!難度三顆星呢!

DSC01834   

除了找找看之外,也有基本認知。是可愛的捏陶樣品咧~

DSC01831

答案在書本的最後面。

DSC01835  

另外順便來介紹姊妹書「迷宮好好玩」(天下出版,2-6歲適合)。

DSC01841 

看標題就知道,就是玩迷宮啦!一開始是從簡單的直線、曲線開始玩,不過現在平平好像還不太能夠理解,所以這本我目前暫時先收起來,過一陣子在拿出來玩玩看。

DSC01842 DSC01843 DSC01844 

上面這張已經很複雜了,難度很高。答案一樣是在最後面。

DSC01845    

除了這兩本很專門的找找看,最近有一本也是平平滿喜歡(如果說一起來尋寶是100分,那這本就大概是70分的那種喜歡),書名是「是誰躲起來了?」(小魯出版) 

DSC01846

這是比較不一樣地找找遊戲書,主要是利用不同動物的表情(睡著、生氣)和動物的顏色,來找一找。

DSC01847

首先先介紹所有的動物。

DSC01848 

這一頁是要找在哭泣的動物。

DSC01849 

利用變換頁面的顏色,找找看那隻動物躲起來了。

DSC01851 

這頁躲起來的動物就多囉,而且有些只躲了一部分。

 

  

介紹這幾本遊戲書給大家參考,平平是非常愛啦!愛到連睡覺都想要抱著上床,如果讓她自己看,也能夠看得津津有味(不過還是最愛爸爸媽媽陪她一起找),如果有想要購入遊戲書的,可以參考看看喔! :) 

arrow
arrow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