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7月依照家族習慣,我們都會回花蓮一趟。花蓮能玩的,大概就那幾個點,平平今年比較大了,本來想帶她到慕谷慕魚去玩水的,無奈回花蓮期間剛好颱風蘇力也報到,雖然颱風只影響了一個晚上加一個上午,但考慮到也許山區下雨,在溪邊玩水不是個好選擇,因此放棄了傳說中生態保育做得很好、風景秀麗的慕谷慕魚。(我的慕谷慕魚啊~)

待在花蓮這麼多天,平平爺爺建議我們可以帶平平去兆豐農場玩一玩,爺爺大力推薦裡面有好多小動物,聽得平平心神嚮往。好吧,那就選個平日帶平平去走一走。

DSC04306.JPG    

從花蓮市區到兆豐農場並不遠,開車走台九線大約40~50分鐘(看路況)。現在因為有開了一條新的路,過去台九線直達兆豐農場的大門,現在農場被一分為二,住宿區和遊樂區被路分成左右兩邊,而且因為台鐵也在動工,所以其實兆豐農場的入口並不明顯(過去有很大的招牌),不過還有有清楚的指標,稍微留意一下並不難發現,不用擔心。

兆豐農場需要門票,成人票350元,平平還小(115公分以下),所以免費入場(需家長陪同)。在入口處有免費的推車可借用(欣康的大三輪),押證件即可,但因為園區實在太大了,用走的要花好久好久好久,比較機動性的方式是租腳踏車(要錢喔),若不想花錢,也可以借推車,然後搭遊園小火車到一些停靠點,下來用走的。不同的腳踏車租借有不同的價位(印象中100元左右),如果要更舒適,也可以租環保電動車(園區內專用),兩小時500元。

DSC04286.JPG

園內有餐廳,販售簡餐,價位大約在200~250元,普通口味不難吃,但我覺得如果可以自己帶東西進去野餐更棒。(那邊有很多陰涼處可以坐)

園內整體來說,整理得還不錯,可愛動物區占地很廣,還有鳥園區真的種類很多,只是有些動物(像是馬、鴕鳥)太瘦了,還壓力大道都把身上的毛拔光光,看了很不忍心啊!

DSC04329.JPG

這裡有一些動物都可以餵食,餵食飼料就在籠子邊,大約20~50元一份,也不貴,可以充分地享受餵食小動物的樂趣。

餵食山羊,牧草一份20元。

餵食小魚,魚飼料一份10元。

DSC04291.JPG

餵食小浣熊,飼料一份50元。

DSC04302.JPG

餵小乳牛,牛奶一份50元。

DSC04324.JPG

最遙遠的園區就是乳牛區,真的要搭園區小火車才會到,那邊有兆豐農場出產的鮮乳冰淇淋,很香濃喔!

DSC04316.JPG

另外提醒幾個重要事項:
1、要擦防曬、補充水分:夏日真的很熱很曬,防曬乳要補擦、帽子要戴,園區內沒有飲水機,水要帶足,才不會中暑。
2、防蚊措施要做好:花蓮非常非常非常多「小黑蚊」,建議最好是穿長褲、襪子、包鞋,還要噴防蚊液,不然包準你回到家才發現兩腳紅豆冰。
3、要帶傘:花蓮下午很容易有陣雨,建議傘要帶著,沒雨擋陽光,有雨擋雨水。

DSC04311.JPG    

 

【新光兆豐農場】http://www.skcf.com.tw/index.as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旅遊 兆豐農場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