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裡的女孩  

我一直很喜歡看歐美小說,雖然我在部落格上分享的歐美小說不多,但我總覺得歐美小說設計的情境很適合幻想,很容易進入書中架構的世界;這與日本小說很不一樣。

其實當了媽媽之後,我的閱讀量有比較少,看小說的時間也少,有時候癮頭一來,就只好犧牲睡眠(和後頸),不論再累再緊都會在兩天內嗑完一本。

這次超級幸運也很新奇的接到新書試讀,真是太特別的體驗了,當然要立馬接下來,而且我第一次讀到還不是「書」只是A4紙裝訂的小說,太酷了~

為了不要爆雷,我就簡單分享一下我看完書的心得就好,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購買即將出爐的小說哦!
相信我,看書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閱讀心得分隔線================= 

這其實是一個由俄羅斯童話「雪女孩」衍伸出來,再加上一些呼應的情節的小說。「雪女孩」這個童話的開頭都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對老夫妻住在寒冷的俄羅斯,這對夫妻沒有兒女,有一天他們用雪堆了一個女孩,隔天醒來,發現這個雪人變成了一個真的女孩...」,結局其實有多個版本,但不論哪個版本,都是悲傷的,女孩可能因為愛情或失望,最終融化變成一攤水。

而小說中的夫妻為了逃離原本的生活,還有喪子的痛苦,從溫暖的南方來到遙遠寒冷的北方,期待能重建充滿希望和嶄新的生活。但,水土不服加上抓不準開墾栽種的方式,讓他們屢屢碰壁,夫妻的感情也因為接踵而來的挫敗、過去的傷痛面臨前所未有的考驗和張力,直到住在附近的鄰居一家和一個神祕的小女孩出現在他們的生活中...

其實啊,最一開始的時候我超級看不下去的,因為作者太厲害了,他所描寫的北方風景還有冬日的蕭條景象,再加上小說主角夫妻的挫敗,真的讓我有一種「人生也太沒希望了吧」的感覺,但在稍微往下看,就會描寫溫暖南方的生活,與北方生活形成強烈對比,就在我開始懷疑主角們會不會準備要回南方的時候,又出現了他們過去喪子經驗的回顧(說實在的,關於流產這部份真的很吸引我,大概是很有共鳴、很能體會吧)。在熱情的鄰居、神秘的女孩還沒出現之前,作者佈了很多線,讓枯燥的開頭和前情提要有了不一樣的呈現。

當鎮民、鄰居、小女孩出現之後,就再也沒有低潮了,只會讓人不斷的猜想:這女孩從哪來的?接下來夫妻會有甚麼改變?女孩跟夫妻的關係會怎樣?最後結局會是如何?....然後就一直看下去。

說說我的讀後心得感想吧!

我還滿能理解女主角的心境轉折,無論是喪子之痛,還是想要逃離舊生活開創新生活的期待,甚至是對於神祕女孩的那些愛的投射,愛的深卻又害怕失去的矛盾,完完全全的道出女性的心聲呀!

再說男主角吧,我覺得也很有一般男性常見不善表達感情的部分,就算內心有很多感受、情緒、壓力,但外在始終保持著一貫認真生活的態度,但在心中還是有很多小劇場、OS,真的描寫的淋漓盡致呀!

 

【哪裡買】

博客來:雪地裡的女孩

 

【書籍簡介】

作者: 愛歐文.艾維

原文作者:Eowyn Ivey

譯者:陸篠華

出版社:博識圖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雪地裡的女孩 博識出版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