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平平:

這幾天你好興奮。雖然你感冒的有點嚴重,卻還是聽到你頂著隨時會因為興奮而破音的喉嚨說著關於生日的種種。

媽媽有點羨慕你,可以很快樂、很期待的想像著長大,幻想著生日驚喜,笑著、跑著、跳著迎接每一個更長大一點點的明天,然後滿足又有成就感的享受新學習的事物,媽媽已經開始發現你越來越了解「長大」「學會」的樂趣,媽媽一邊喜悅著,但也一邊惆悵著,時間好快好快,媽媽臂彎裡的小寶寶轉眼間已經變成小姊姊了。

一年多來,你已經習慣了「做一個姊姊」,也知道有很多事情必須和弟弟一起分享,包括食物、玩具、爸爸媽媽的時間,媽媽不喜歡告訴你「因為你比較大所以...弟弟比較小所以就...」,媽媽盡可能公平的對待你們,但畢竟弟弟真的還小,有很多時候更需要爸爸媽媽的幫忙,在這點上,媽媽好感謝你的體貼和細心,總是在媽媽焦頭爛額之際,你已經主動的幫媽媽照顧弟弟,並隨時注意弟弟的情況(然後實況報導XD)。

媽媽這一年真的很忙,有很多時候因為疲倦和壓力,耐心實在不足,最後都會對你發脾氣,雖然知道你有你的想法、做事的順序、原則,但總是不斷地催促你:快快快,所有的怒氣都會在你淚眼婆娑道歉並問說「你就算很生氣我但是還是愛我嗎」之後崩解,親愛的平平呀,你大概真的沒有辦法想像,媽媽有多麼多麼愛你,那個愛情的重量深深的種在媽媽心裡,但又輕如羽毛般飄在你身邊。

媽媽真的很抱歉有時候竟然會讓你懷疑媽媽是否愛你,但就算是要講一萬次,媽媽還是會不停不停地告訴你,媽媽非常非常愛你噢。

5歲了,就快要變成大姊姊啦,雖然你已經自己預定並說明所有「生日驚喜的流程」,但媽媽還是會盡力的幫你製造一點點小小的、真的生日驚喜。

生日快樂,我親愛的寶貝平,媽媽愛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