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後第二天上學平平就被傳染感冒,凌晨燒起來,星期三早上立刻帶去看醫生,在吃了一天的藥之後不見好轉而且半夜高燒伴隨著肌肉痠痛,就在這晚球球也開始發燒,心感不妙星期四一早立刻再掛號確認是否是流感,果不其然醫生立刻開了克流感給兩小吃。星期五平平第三天已經恢復8成,球球第二天還在努力中約5成。今天星期日回診日,平平恢復差不多了(微咳、聲音偶爾沙啞),球球恢復約8成並且開始咳嗽流白黃鼻涕。
 
幾個心得分享給大家:
 
◆ 【流感不是感冒、流感不是感冒、流感不是感冒】
    很重要所以講三次,流感嚴重會死人,感冒不會。
 
◆ 流感症狀一開始就是發燒伴隨肌肉痠痛全身無力,跟一般感冒從流鼻涕喉嚨痛不一樣,所以只要開始高燒不退(通常在39度徘徊)肌肉痠痛全身無力要立即就醫快篩,盡快開始服用克流感。
 
◆ 流感初期服用克流感效果最好,慢一天效果就會打折,所以,千萬不要拖。
 
◆ 服用克流感會有腸胃不適的副作用,平平是拉肚子,球球是胃漲嘔吐,除非症狀非常嚴重,不然還是要吃克流感。
 
◆ 一次療程五天,藥一定要吃完,吃完後要回診。
 
◆ 【流感為高傳染性疾病】,家人一有症狀就要馬上戴口罩、勤洗手,我們家連睡覺都帶著口罩,家中物品可用酒精噴霧擦拭。(我自己是用病毒崩)
 
◆ 小孩很容易半夜高燒,而且極度不舒服,這次兩小半夜都難過到起來大叫和哭泣,一直說好痛好痛;所以照顧者半夜睡不好是正常的,要記得找時間休息,不要累倒了。
 
◆ 有打流感疫苗症狀會減緩,不代表完全免疫。沒打的話更嚴重。
 
◆ 家中如果有嬰幼兒,回家最好全身噴一下酒精,換衣服洗手再抱孩子,避免從外帶回病毒傳染給孩子。
 
這波流感太可怕了,還好平平有打疫苗,球球要打的時候已經沒有疫苗,所以沒有打。經過這次,可以明細看出來有打和沒打疫苗的差別,球球真的反應較嚴重,今年年底打流感疫苗我一定會在第一時間抓兩小去打。
 
我已經三天晚上都沒睡好,累到感冒了(還好只是感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