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吃蛋餅,也喜歡薄透有彈性的餅皮,我試過好幾次不同的配方,都做不出我喜歡的那種餅皮。要比早餐店的厚,但不要太軟易破,希望煎完會有恰恰(台)的皮。


嘗試幾次後,終於找到合適的配方了!

【材料】
高筋麵粉 80g
低筋麵粉 40g
太白粉/地瓜粉/玉米粉 20g
食用油 5g
鹽 少許
雞蛋 一顆
水約一碗(加到麵糊稀稀的為主)

【步驟】
⒈準備一個高方型塑膠樂扣盒,將乾粉類材料加入攪拌均勻。


⒉加入雞蛋攪拌後,分多次慢慢加水攪拌;不要一次就把水加進去,怕會太稀。

⒊麵糊攪拌均勻,放置約30分鐘醒麵。一早要用的可冰入冷藏一晚。


⒋使用前再次攪拌均勻,怕麵粉沈澱。

⒌開小火倒入麵糊至鍋子內,用湯匙將麵糊畫成大餅狀;當麵糊上面呈固體狀即可翻面。

⒍麵皮起鍋,導入攪拌好的散蛋(如果喜歡加蔥和鹽的可以加入蛋中),立刻將剛起鍋的麵皮蓋上散蛋,並用鍋鏟稍微壓一下,使蛋液可以均勻覆蓋麵皮上。

⒎蛋液熟了就可翻面,煎至麵皮微焦即可將蛋餅捲起起鍋。


▲▲▲▲小訣竅分享▲▲▲▲▲

→一次可以多做一些麵皮起來,用夾鍊袋或是保險盒裝著,要煎的時候比較省時。這個配方麵皮可以層層疊,不會黏在一起,取起來不易破,可以放心。


→全程使用小火,不然很容易燒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