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了好用又夠大的廚房後,下廚變成我的一種舒壓方式。在廚房切切洗洗,拌煎炒烤,最後變成一道道大人小孩都好捧場的健康美味。或許讓我快樂的,不是下廚的過程,而是更喜歡全家人一起用餐的幸福,還有知道這一頓,從食材、鍋具、乃至餐具都比外食外帶健康環保,打從心底的踏實感導致吧。

 
說到餐具,這幾年經營粉絲團,有時候會把一些家裡餐桌的風景貼上網和大家分享,平平的熊熊餐盤和球球的河馬餐盤總是很吸睛,每一陣子就會有人問在哪買,除了可愛更重要的是安全無毒啊!
 
 
除了餐具,其實我更愛用砧板,我家有好多砧板,方的圓的大的小的,其實都是因為很想把食物上桌了,直接在桌上分給大家。其實我發現,食物上桌,在桌上才分配給孩子,比起在流理台一份一份分好,更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孩子坐的反而久。而且食物熱騰騰上桌,分裝好放瓷盤反而容易涼掉。
 
基本上,我們家主要分生食和熟食兩種砧板,生食的通常比較大塊且方,用來切菜切肉、處理烹飪備料;熟食的是圓盤狀,用來盛切披薩和麵包。但有時候熟食其實並沒有需要大圓砧板出場,所以我一直在留意是否有除了瓷盤之外,更適合的替代品。
 
然後,我就看到la-boos的立式砧板組合啦!立刻報名來試用看看!
 
再次收到熟悉的精緻包裝組合,從裡到外整體性的包裝,真的送禮自用兩相宜。如果有朋友新婚或入厝,我覺得這對小家庭來說,是很好而且很實用的禮物哦!(真心推薦)
 
兩色兩塊砧板的設計,如果是要分成生熟食,可以很明顯的區分開來,也不會拿錯喔!我建議大塊的可以用生食,小塊的可以用熟食。
 
 
不過,我在這幾次分享照片的時候,最常接到的私訊問題是「那會不會容易發霉?怎麼保養?」,鄉親啊,砧板就是拿來用的,真的不要拿來供著啊,有刀痕是正常的,不管哪一種砧板(我想除非是石英做的)應該都會有刀痕啦,但如果你怕太潮濕而發霉,我的使用方法就是在流理台邊放一塊乾布,舉凡菜刀或砧板,用完洗完就順手擦一下,自然風乾,就沒有發霉的問題了。每個la-boos商品裡面都有這個竹製品的介紹和保養方法,我曾經碗泡著水沒有馬上洗,或是擺著有積水,真的都發霉,最好還是保持乾燥,依照保養方式注意一下比較好。
 
說到晾乾,一般砧板很大一塊,用烘碗機又放不進去,用瀝水籃/架又會擔心不穩、或是占空間,這組立式砧板就自己兩塊砧板互相卡著就可以站著自然風乾啦!超方便的。不過,我家的流理台事權不鏽鋼檯面,站不太起來,需要下面墊布,但如果在木桌上就沒有這個問題。所以我想如果是一般人造石檯面,應該也是可以立起來的(我猜啦)。
 
 
這個砧板的尺寸對我們家來說,如果拿來備料有一點小,所以,我大都拿來盛裝熟食直接上桌,或是準備一些可生食的香草乾料。
 
之前在用我家的熟食大圓砧板,雖然放上桌很澎湃,但還是有個小缺點,因為砧板並不是設計適合拿來拿去的,所以沒有合適的施力點可以拿起。但,這組立式砧板的斜邊讓人很方便就可以從邊邊拿起來唷!所以就算我已經上桌了,還是可以隨時再從桌上拿去加菜的~
 
這組砧板對小家庭,或是偶爾下廚的單身貴族來說真的很實用,重點是擺出來很吸睛,又同時能兼顧食品安全沒有塑化劑,何樂不為?
 
【哪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