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沒錯,她是我這次的主題。

其實也應該要來說說她了。如果說,把我的所有因信仰而認識的朋友,以時間長短來給百分比的話,她一定勇奪冠軍!(但是,拿這個獎似乎也沒有太大的意義存在。)總之,我認識她也快邁入10年大關,認識這麼久的人,實在也應該要好好介紹,另一個不怎麼重要的原因是,她個人還蠻想當我新聞台的頭版,但是!這個真的不是不是不是....最主要的那個原因喔....

我們兩個是close friend!
就是很要好的意思。

我發現,當你認識一個人愈深,想要介紹她就愈難,王若雁姊妹即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也不是說,忽然不知道應該說些什麼,反而是,你有太多太多的話想要說,然後不知道應該先說哪一個;這是一種很弔詭的感覺。

先從她這個生活在舞台上的點開始切入好了。為什麼說她是生活在舞台上的人呢?因為打從我認識她開始,她就一直都處於散發著耀眼光芒的角色,從教會裡面的各種活動就可以窺之一二,這大概也不用多加贅述,這是大家都能了然於心的。但是,大家一定不知道王若雁同學的五專生活吧?哈哈哈哈,這個我可是自豪的很,因為我知道很多大家不知道的事情!她在五專也是風雲的很,我從來不知道她去哪裡認識一大票的朋友,而且個個好像都跟她好的跟橡皮糖一樣,她所認識的朋友橫跨9個科系,也縱跨五個年級,當然也縱橫掃在各個系學會或學校組織,就是,朋友多的有點莫名其妙!所以,常常就是可以跟她去找一些你覺得八竿子跟她打不著的朋友,不然就是在一些學會性質的活動中跟人家提到她,對方就算不認識也會知道她的名字(還不如說是外號來的貼切,但是她的外號就保密吧!)。從一開始進學校,一直到後來畢業,跟她本來不熟,到後來變成閨中密友,她還是一直活躍於舞台之上,無人能及。

我相信,也許這一點可看性還不是很夠,大家期待我這一篇文章,大部分也在期待一點關於她的感情吧!很多很多人問我,但是我相信,一定也有更多更多人不敢開口問我,既然如此,我就在這裡透漏一點吧!

我只能說,她是一個不能沒有愛情,而且對愛情還是抱持著有那麼一點王子公主傳說,堅持又專一的性情中人。話說很久很久以前,當我們都還再青春期的時候,她可是個瘦皮猴(她喜歡人家這麼說),然後很紅,聰明如大家,應該也知道我在說什麼吧!總之,我覺得她是一個很需要被愛的人,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是,想再她身邊愛她的人也一直都有,當她真正愛一個人的時候,就會奮不顧身的跳進去,堅持她所堅持的。也因為這樣,她一路走來也說不上順遂,有時候也傷的很重,有時候連我也忍不住的想一邊敲她的頭,一邊問她:「你到底要堅持到什麼時候?一切都結束了。」,可是她的堅持,會讓你覺得,很捨不得這樣問她,她的堅持並不是錯的。在感情上,我覺得她是一個女強人,雖然超級的敏感,超級的情緒化,但是也有超級強韌的心臟,和超級強韌的毅力,這是我在其他人身上還沒有見過的。

在這之後,也許可以說說她愈來愈邁向文藝女青年之路,當然也大概也是因為某種原因。然後也可以說說,她在信仰上面愈來愈方向明確,將所需要的愛轉嫁到天主身上。也可以談談,她老愛幫人家解決感情的問題,例如做媒,而我就是她的一個成功CASE。也可以聊一聊她一個人獨自去美國生活的點滴,一個人準備托福和超難的GRE。也可以再說她最愛創一些奇奇怪怪的個人組織,然後只是為了要贏過別人的幼稚想法,然後硬要別人加入她的組織,和她一起喊一些她個人覺得很有創意的奇怪口號.........

關於她的事情,我可以寫一本書,只是本姑娘現在很忙,沒有多餘的時間寫『王若雁個人傳記』,不然我也是可以考慮考慮,賣給想知道獨家秘辛的那些人。

最後,來說一下我的標題好了。為什麼要說是水咧?水是一種很多元化的東西,它可以放在各種容器裡面,或呈現不同的狀態,也許很多人知道很多堅硬的東西是用鑽石切割的,但是也許很多人不知道,世界上最堅硬的鑽石是用水刀切割的,水是最柔軟也最堅強的東西。水這個東西,除了表現出她的多樣化,也表現出她的堅強,所以,就用了這個標題,當然,也放了我的期望在裡面,希望她能像水一般的柔軟,一般的堅強。

在美國的若雁,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