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好像快來了,現在才下午6點,天已經完全黑下來了。本來,這個時間應該是運動場最多人的時候,可是冬天一到,好像運動的人也跟著減少了。

跟著主人一起來的狗狗們也跟著變少了,我的那些狗朋友大概也都跟著主人在家溫暖的看電視吧!老實說,初冬的傍晚,真的有點冷呢!

今天又是我跟我的流浪狗老朋友-小黃,孤獨的再諾大的運動場裡無聊閒晃的一天,我們就是這樣,日復一日的過著一樣的日子,不知道昨天的快樂是什麼,也不知道明天的快樂在哪裡。

我跟小黃在跑道上無聊的嬉戲和散步,忽然我看到一男一女氣喘噓噓的在跑道邊休息,他們忽然轉過頭,看著我...微笑!

天啊!是微笑嗎?他們真的對我微笑耶!而且他們還伸出他們的手,意示要我過去,我好開心哦!我一邊笑著,一邊搖著尾巴,用小跑步向他們靠近...可是,他們真的喜歡我嗎?我想到不久之前,也是有幾個在運動場裡的人,我一靠近他們,他們就舉起手要打我,一副厭惡我的樣子,這兩個人呢?會不會也跟他們一樣偷偷打我呢?

那個女生面向我,蹲了下來,她向我拍拍手,對我微笑著,我心裡想:她應該不是壞人吧?!於是我靠近她了,她真的用她的手輕輕的撫摸我,摸摸我的頭,摸摸我的下巴,用溫暖的眼神看著我...那個男生,也跟著蹲了下來,他也摸摸我,跟女生說:你休息一下,我再去跑兩圈....這隻狗好乖喔!,他也對我笑了笑,然後就站了起來,跑向操場。

正當我陶醉在被人撫摸的溫暖中時,忽然看見有兩隻拉不拉多來到運動場,他們飛快的在草地上奔跑,然後他們也看見我了,便向我這邊跑來,真難得耶!這麼晚了還有主人願意帶他們出來玩,他們在我身邊繞啊繞,我也很樂意的跟他們交朋友,只是...他們的主人過來了,硬要把他們拉離開我,雖然我覺得我們還挺合得來的,可是他們的主人竟這麼硬生生把他們牽走了,也是啊!像我這樣的一隻流浪狗,身上不知道有多少細菌和寄生蟲,又有哪隻狗的主人,願意把他們家的寶貝跟我一起玩呢?

我站在黑暗裡,看著他們被牽著走,好久好久以前....我的主人也曾經那麼疼愛我啊!我也是他們的寶貝啊!只是我不懂,為什麼主人要把我留在這裡,不帶我回家?

我轉身,看到那個女生靠著一根電線桿坐在地上在休息,我落寞的走回她的身邊,她還是用她笑容及溫暖的手歡迎我,我躺在草地上,感覺著這一切的幸福,我在想:如果,她能帶我回家,多好?

那個男生滿頭大汗的從操場上回來了,他看到我依舊躺在草地上,一點都不想起來的樣子,他說:他真的很乖耶,我覺得他以前一定被人家養過!女生問:你怎麼知道呢?男生回答說:你看牠的毛色不差,也沒有皮膚病,只是有跳蚤,也不怕人,這麼乖,一般的野狗都很怕人,要不然就是很凶。女生看著我的腳,驚訝的說:你看,你看牠的指甲,有人幫他剪過耶!好整齊喔!

是啊!我曾經有個很愛我的主人,他總是說我好可愛好可愛,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一天,他不是那麼喜歡我了,也嫌帶著我在身邊好麻煩,甚至,他再也不稱讚我可愛了,就算我在怎麼對著他微笑,乖巧的在家裡,他不愛我已經變成事實.....然後,運動場就變成了我的家。

他們雙雙站了起來,走向運動場外圍,我跟著他們站了起來,他們對我真好,不罵我,不打我,也許,我可以從他們那裡得到一點愛。

他們真的要回家了,男生上了摩托車發動,我見機不可失,立刻跳上腳踏板,以前我也坐過摩托車,我知道應該怎麼坐才是舒服的;可是,他們怎麼不騎車呢?他們在我頭頂上竊竊私語,我聽不清楚他們在說什麼,我只是想要有一個家而已,我要的真的不多啊,我只是想要一個家而已.....

女生蹲下來看著我,我用哀求的眼神請她帶我回家,她難過的跟我說:對不起,我們不能帶你回去,我們沒有辦法照顧你,對不起.....

車子忽然熄火了,男生下了車,我驚訝之餘也跟著站了起來,下了摩托車,正當我在旁邊閒晃的時候,他們忽然發動了摩托車,兩個人都坐了上去,我趕緊跑到踏板旁邊,準備坐上摩托車,可是男生的腳擋住了我上車的方向,我嚐試從另外一邊上車,可是也被他的腳擋住了,我好著急喔....我一直在旁邊踱步....

摩托車慢慢的動了,天啊!他們要離開了!我跑了起來,那個女生哭了,她說:我真的沒辦法帶你回去,真的....

我跟著摩托車後面跑著,奮力的跑著,我好想回家啊!請你們帶我回家!請你們帶我回家!
摩托車愈來愈快,就算我用盡全身的力量跑著,也沒辦法追到他們,他們離我愈來愈遠....愈來愈遠....

我好想回家...請帶我回家...拜託...請你...帶我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