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覺得,結婚是一種衝動。兩個相愛的人,再一起久了,有一天一方鼓起勇氣向另一方求婚,另一方也衝動之後答應了求婚....。但是現在結婚對我而言,如果只是靠衝動的話,我認為,大概也維持不了多久。

結婚,是要很多很多的默契,很多很多的認同搭起來的。如果今天能用衝動就解決這一切的默契和認同,簡直就是天方夜譚;許多人問我,什麼時候要結婚?結婚,就是沒有自由,就是全然的奉獻和犧牲,當我沒有辦法放下我的自尊和光環的時候,我是絕對不會想要結婚的。結婚絕對不是只是單純的兩個人快樂的生活在一起而已,如果把結婚這一回事,還看做是王子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話,我只能為這個天真的人類哀悼三秒鐘。

我個人的看法(不見得是對的),結婚之前的兩人一定要住在一起,共同體會生活,共同面對生活中的茶米醋醬鹽,共同分擔家中的大小事務,一起溝通生活的方式....。一定會有人想問我,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兩個人結婚,不是只有兩個人的事情,結婚的人,表示有責任和能力扛起一個家,兩個從不同家庭和生活背景來的人,要如何一起生活,兩方面都有來自背後的過往生活經驗和壓力,如何在自己過活的同時,也一同顧慮到對方的生活方式,這是學校沒有教,必須自己體驗的。結婚之後要習慣的,不只是兩個人的生活,還必須去習慣對方的家人,對方家庭的生活方式,還要考慮到對方家人的想法及感受...如果有傳宗接代的壓力,那就更不在話下了,是不是已經準備好當爸媽的心理了,小朋友的教養問題兩個人是不是已經達成共識,孩子以後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用會不會造成家裡面過大的負擔,女生是不是已經做好懷胎十月的準備,十個月的不方便和生產的痛楚,都已經想清楚了嗎?

這麼多這麼多的問題,從個人的,兩個人的,三個人的,兩個家庭的,三個家庭的....慢慢延伸出去的問題,真的真的不是『衝動』兩個字,或是親朋好友的『壓力』可以一語道盡的。

我是真的,真的不想結婚。至少目前一年不會想。

我很仔細的想過(甚至模擬)決定結婚以後的生活,那真的和我的個性有南轅北轍的發展,我不喜歡束縛,也不喜歡被束縛,我需要有自己的時間和空間去思考很多關於自己的事情,如果硬要把一個人塞到我的生活,或是分掉我的時間,我想我會很不舒服。

也許,結婚,真的會是一件喜事。

但是,對現在的我而言,它絕對不是一件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