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看完一部日劇,是草谫剛演的『我的生存之道』,很不錯看,不同於一般的偶像日劇。上個禮拜我媽來台北看我外婆,我也去那裡了一下。感觸突然很多....

如果有人也和我一樣看過這部日劇,一定對劇裡的男主角寧可把握現在,而不願留下只有回憶的照片印象深刻。那天我和我媽、我阿姨在我外婆的房間裡面跟我外婆聊天,我阿姨拿著一台小小的錄音機放在我外婆的枕頭上,錄下每一段我外婆對我或是對她們說的話。

得了胃癌末期的男主角剩下一年的生命,他追求以前嚮往卻沒有去做的夢想,追求幸福,追求快樂,告訴身邊的人把握現在;最後在女主角的哀求下,留下唯一的一張合照。我外婆年紀很大了,身體雖然還算健康,但是在幾年前中風之後就很少再起床活動,她的世界只剩下我小阿姨家,偶爾會有孩子、孫子去看她,不知道過幾年她想要留下些什麼?

人總是很想抓住很多東西,唯一不能控制的,是生命。當有一天我們知道,我們的生命一天一天的流失,不知道是不是還能看見明天的世界時,我們會用什麼樣的方法,或是以什麼樣的方式,去記憶、去回憶我們的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