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興致來了,加上怕冷怕下雨,索性撘著捷運轉車上班。我一直很愛搭著大眾交通工具坐個很長很長的路程,看不一樣的風景,發現不一樣的人,思考事情多面的角度,這是一種很悠閒又省錢的嗜好。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好處是,你可以不必擔心或是煩惱下一個路口是不是要轉彎,或是哪條路線會比較快到目的地,再者,可以有很多很多的時間觀察不一樣的乘客,揣想他們會怎樣看這個世界。

我下班的時間差不多是學生下課時間的離峰期,還可以看到三五成群的學生們搭車也許補習也許回家,這些國高中生正值青春無敵的年紀,有時候我都會很想去問他們,你們現在都在聊些什麼?想些什麼?期盼些什麼?

今天很想寫一篇懷念學生時代的文章,恰巧收到一封mail,說的是女生也應該要有女朋友,就是可以交心、打屁、聊天、交換資訊、逛街的那種好朋友。我好像已經很久沒有跟姊妹淘喝下午茶痛快聊天的經驗了,那些好像離我已經很遠很遠。想起以前國中五專時代,我很享受那種與姊妹淘們你來我往天馬行空的互動,下午茶常常喝到變成晚茶,也會聊到開心的捧腹大笑肚子痛,也會說到心裡面最深沉的擔心害怕而不停的流淚;我幾乎可以體會其中一個人要去上廁所,其他人也跟著到廁所刷牙只為了不要讓對方落單的感覺;然而,那些已經過去。

五專的姊妹淘們不停的奔往不一樣的目標,一年聚會一次是那麼樣的難能可貴,卻又道不盡這一年來每個人的改變;教會的朋友可以喝下午茶的朋友也是難得見上一面,不能時時分享生命中的每一刻,見面時就難免近鄉情怯,能夠概括性的寥寥生活中發生的瑣事已算不錯,更不用提能夠深入的聊些女生的私密話題。

女朋友是需要培養與經營的,我漸漸的發現,我的生活圈慢慢的在縮小,我沒有同學、朋友在身邊,連個稱的上同事的同事都沒有一個,有時候真的很渴望能夠回到過那樣,雖然浪費時間,雖然沒有目標,雖然沒有結果也沒有建設性,但是可以肆無忌憚的跟著一群朋友喝茶亂聊天,那樣的日子真的真的很美麗。

我也常想,是我的問題嗎?也許太久沒有交朋友,忘記怎麼交朋友了吧!或者是,現在的人已經不流行這樣交朋友了呢?有時候覺得,交了男朋友真的也很難去認真的交女朋友了,如果對方和你一樣有男朋友也許問題會簡單一點,可是當對方沒有另一半的時候,有很多話題變成是一種不方便提起的默契,或者是對方認為你的時間便少而漸漸減少聯絡,有時候也會顧慮到對方的感受而不能坦承的對談,不知道這是我想的太多或是事實就是會面對如此的困難。

有時候真的很悶,很多話想講,卻不知道該跟誰說,這真的是一種生活中很沉重很沉重的悲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