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聚會大家聊了很多,恰巧比較多的人在生活分享的部分聊了一些身邊的人或是自己,遇到的一些關於感情、婚姻或是兩性的話題。很多人都說,世界上的人這麼多,能夠再這麼多的人中找到一個你愛的人是多麼的不容易,有人說:這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是啊!這是一種來自天上給的恩寵。

但也有有人分享到有個朋友因為女朋友出國唸書,時間與空間漸漸產生了隔閡,加上對未來有許多不確定性,因此要求分手,在台灣的男生面對相同的人事景物,心境上就和人再國外一切新鮮的女方有著相當大的落差。這個朋友也問同是選距離離戀愛的L:你們都聊些什麼?可以維繫感情?L很理所當然的回答:分享。

那位失戀的朋友搞不懂分享的意義,又問:分享什麼?L又回答:每天發生的事情呀!這位失戀的朋友更是納悶了,我猜他也是問L也是問自己的說:我也是每天跟她說每天發生的事情啊,為什麼她還是跟我分手?

關鍵來了,敘述每天發生的事情,跟,分享,基本上,就連根本上就是兩個不同的事情。

L說道他很難跟不是教會的朋友說明「分享」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針對這個問題我也是在回家的路上,洗澡的時候,想了很久很久,這的確是一個不好回答,也很難具體說明的一個問題。

在婚姻或是戀愛的伴侶間,更是需要分享與互相承擔。透過用言語交流的過程,我們可以更了解對方、更知道對方的需求,作更深度的心靈陪伴。伴侶間的生活分享,不是告訴對方今日的流水帳,而是深度的生活反省,在每次的發生事件中對自己的影響與成長,或是產生什麼特別的感想或是想法,哪怕是天南地北的胡亂扯屁,透過這樣的交談讓對方一同體驗生命的豐富與價值,如此的分享才會變的有意義,也才能從這樣的互動與交談一起成長。

祝福所有的婚姻與戀愛中的伴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