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沒有一個上班族會喜歡自己的客戶的
大部分正常的上班族都會對自己的客戶挑剔或抱怨到不行...
當然,我也是個正常的上班族,也是對我的客戶有一肚子火

不過,有的客戶太趾高氣揚,到最後也是會丟臉丟到家
像我這幾天遇到幾個客戶就很特別... (特別的討厭...)

上個禮拜有一家XX電腦公司打電話來要定一個液晶螢幕的臂掛
他們說很急,因為也是他們的客戶急著要用
所以我用特急件,也就是插隊的方式幫他安排出貨
但是後來我我處理到一半發現他們匯款的金額有誤,應該是3150,卻只匯了3120
妙的是,明明他們打的訂購單上寫著3150,再匯款的時候卻只有3120

本來想說,是不是賄款的時候銀行扣了30元的手續費...
可是發現匯款收據上清楚的寫著,手續費17元
明顯的就是一個金額不符,而我怕會計那邊之後又來跟我催帳,當然要弄清楚

後來發現,原來是客戶那邊知道我們還有一個手續費的彈性
硬要跟我們凹那個手續費... 好啦!看他態度強硬的,就讓他了

這個禮拜我接到會計那邊打來的電話(還是打來了...)
說公司根本沒有收到那個XX電腦的匯款....(驚!)怎麼會?我東西都給了,他們也應該收到咧!
後來我仔細的查對,發現對方根本就匯錯帳戶,749匯成794

我當然又要硬著頭皮打電話過去,又是那個趾高氣揚的小姐.....
我:小姐不好意思,我這邊是優派,你前幾天匯款買的掛臂,我們會計反應沒有收到這筆款喔!
謝:怎麼可能?(聲音很不屑...) (壓住我的火氣好言相勸...)
我:對啊,因為我們後來仔細對了一嚇,發現你們匯的帳戶不對喔!
謝:蛤?你們帳號不是794 blabla 嗎?(開始發現苗頭不對了..)
我:不是ㄟ,我們的帳戶是749 blabla 喔!
謝:啊?那....那.....794是誰? (完全已經慌亂,一個亂問..)
我:(很鎮定)抱歉ㄟ..我.. 不知道794是誰.... (快笑出來了)
謝:怎麼會這樣呢...794是誰啊...那...那...我現在怎麼半? (開始無所是從)
我:你們要自己開銀行詢問追回款項,再重新匯款給我們喔!

以上....我還真是無言ㄟ
我又不是銀行,我怎麼會知道794是誰? -_____-

當然啦,客戶百百種,還有那種我才剛到公司,檔案都還沒來的及更新就在問報價
還有中午休息時間硬要打電話給你處理事情
還有那種,不速之客衝來公司說要買東西...(出貨是要跑流程的,你已為我門市啊?)

總之....我的結論是
惡人有惡報....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